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美秀集團自製台八線 霓虹燈變感光樂器

美秀集團由吉他手修齊(左起)、鼓手鍾錡、鍵盤手冠佑、主唱狗柏組成。(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羅子欣/專訪

主唱狗柏(右二)將理髮院霓虹燈做成感光樂器「炫砲」。(翻攝自臉書)

美秀集團成軍2年多,不僅跑遍各大音樂祭,更風光入圍第30屆金曲獎三項大獎,一切卻是他們始料未及的;談起樂團組成,其實算是一場意外,主唱狗柏為了期末報告,沒有機械相關背景,靠著看YouTube影片,自製了一台雷射豎琴「台八線」,下個學期又將理髮廳霓虹燈做成感光樂器「炫砲」,找來幾個樂手表演當報告呈現,「美秀集團」就此誕生,至於當時期末成績?吉他手修齊搶著笑說:「史上最高!」

對抗保守校風 勇於衝撞體制

團員們同是嘉義某間基督教中學的學生,校內風氣封閉又保守,他們卻勇於衝撞體制,修齊透露,學校不支持社團活動,表演機會不多,他曾經利用一些方法讓熱音社的表演時間加長,「像是一種行為上的抗議。」但後來紀錄影片中,唯獨他們的表演被剪光光,回憶這段往事,修齊表示:「衝撞體制一定會有所損傷,沒辦法。」

談及樂團名稱,狗柏害羞地說:「就是我媽媽的名字秀美倒過來。」修齊補充說明:「這個名字有雙重意義,除了是母親的名字,對台灣人來說也不會太陌生,很有親切感。」因為想透過音樂喚起大家對土地的歸屬感,所以取了像是會出現在每個人身邊的菜市場名;至於為什麼是「集團」?他們說:「還想做很多事,不想被樂團這個形象束縛住,除了音樂,也計畫有影像的產出。」

鄉民虧俗氣搖滾 笑納俗字當親民

他們的音樂曾被鄉民形容是「俗氣搖滾」,是否會覺得被批評?修齊表示:「不覺得,俗這個字表示親民,跟大家很貼近,我們可以擁抱任何形容詞,芭樂也是一種曲風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