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佩真斜槓討生活 幫酒店發傳單

余佩真鬆口已有另一半,交往多年感情穩定。(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余佩真曾獲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轉戰歌壇推出首張創作專輯。(記者陳奕全攝)

歌壇新人余佩真擁有多年戲劇表演經驗,曾二度入圍金鐘的她受訪直言:「我做別的事情從來沒被誇獎過,只有在舞台上會覺得很享受。」而她這些年為獲得「麵包」努力打工賺生活費,包括賣早餐、當櫃姐、舞台劇演員、夜店保全、咖啡店店員、賣花等多種工作,還曾誤打誤撞幫酒店小姐發傳單,當「斜槓青年」奮力討生活。

除了她最熱愛的表演,余佩真說,其實這過程並不享受,「既然選擇表演之路,我相較就要去承擔收入上的不穩定,至少要能養活我自己,不能靠別人幫助。」她透露有次接到派發傳單的案子,到現場卻被要求換上火辣服裝,「幫我化妝的應該是媽媽桑,就連假睫毛都要求貼兩層。」要她到東區街頭幫夜總會發傳單。

她後來做了一天就落跑,也曾到知名夜店當女保全,工作就是幫客人顧包廂,至於是否會被搭訕騷擾?她笑曝:「我就是素顏上班,搭配了最醜的眼鏡,這算我的保護色,看起來很不符合藝術大學的學生氣質。」

她自北藝大就讀時開始接觸戲劇工作,2013年以《通靈少女》前傳《神算》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而為了《通靈少女》寫下的主題曲《無題日常》引起討論,讓她的創作才華曝光,更獲得唱片公司青睞。

余佩真推出首張全創作專輯《真真》,謙稱:「寫歌的時候會讓我有一種存在感,覺得很平靜跟快樂,對我來說我就是一無所有的人,(指公司)那麼真心誠意的邀約,我真的沒有理由拒絕。」感謝唱片公司給她許多空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音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