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語歌王歌后爭霸》 許富凱6度入圍強碰大支 李千那蔡秋鳳首晉級超嗨

大支。(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陽昕翰、粘湘婉/台北報導〕饒舌歌手大支首度推出台語專輯《暗網》,就入圍「金曲30」的最佳台語專輯、最佳台語男歌手共3大獎,將火拼第6度入圍歌王的許富凱、康康、流氓阿德、廖士賢等老將新秀;台語歌后則由李千那、張涵雅、蔡秋鳳、官靈芝、江惠儀共同角逐,首度入圍金曲的李千那、蔡秋鳳都感動到噴淚。

流氓阿德。(洗耳恭聽提供)

入圍台語歌王的大支開心說:「台語是我的母語,能以台語專輯入圍金曲獎,對我來說很有意義。」許富凱過去5次入圍歌王都摃龜,昨天公布入圍名單時正在錄影,表示:「因為是第6次了,反而更放鬆、平常心。」

康康。(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康康入行來首次入圍,坦言唱了30年才盼到,曾想過是不是因為諧星的形象被定型,「我入圍比歌手更不容易,因為我不是一直在唱歌,入圍就是被肯定了」。

許富凱。(記者胡舜翔攝)

流氓阿德以《溫一壺青春下酒》獲得4項金曲提名,「這是我第4次入圍金曲獎了,謝謝母親在天之靈的保佑,讓已經50歲的自己,仍有更多動力為台語音樂努力。」廖士賢也以專輯《西部》要角逐4項大獎,對於入圍謙虛地說:「男子漢的氣魄還待鍛鍊。」

廖士賢。(角頭音樂提供)

曾獲金馬、金鐘肯定的李千那,首度以台語專輯《查某囡仔》問鼎金曲,開心喊:「一直覺得自己跟金曲獎不太可能沾上邊,真的高興到和老闆在不同的地方大哭。」金曲客語歌后官靈芝改唱台語專輯《爵好》照樣入圍,官靈芝說:「想呈現音樂的初衷與單純,很感謝評審聽見我們這張專輯所要呈現的態度。」首度嘗試獨立製作的江惠儀以《露螺》獲肯定,「能夠把自己最真實的一面用音樂呈現,是件很幸福的事」。

蔡秋鳳。(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台語老將蔡秋鳳也是首次入圍金曲,激動直說好想哭,「創新的路程是孤單的,但很開心能被感受到,這是最大的鼓勵。」張涵雅以《就是你》3度力拚台語歌后,受訪說:「和老公嚇出了一身冷汗,感謝評審肯定,讓地方媽媽再次踏上金曲殿堂。」

李千那。(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江惠儀。(動脈音樂提供)張涵雅。(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官靈芝。(獨一無二娛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