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幸福婚姻當後盾 翁虹以愛凍齡

翁虹很享受當台灣媳婦的婚姻生活。(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女人年過40之後,多半不喜歡提到年齡,尤其是女明星更不願意公開自己的年紀,但翁虹卻從來不避諱談這個話題。

「我今年51,但所有人都覺得我31。」翁虹每次提起自己的年紀,總是引來女人羨慕、男人愛慕的眼神。

她能夠這麼坦然的面對歲月的流逝,當然是因為她雖然年過50,卻還是大家印象中亞洲小姐冠軍年輕漂亮的模樣,一點兒也沒有變,讓很多人想問她到底是怎麼保養。

●家庭第一 工作狂調整人生排序●

翁虹說:「感謝爹娘的基因好,但我們也不能放縱。生活開心,保持愉悅的心情很重要,飲食習慣也要注意,煎炸少吃一點,還是要運動,我平常在家就做床上運動,早晚各10分鐘。」

翁虹的保養方法很簡單,難怪她說基因是關鍵,她不但遺傳了媽媽的美貌,還有爸媽健康長壽的基因,她拿出手機給我看帶爸爸四處遊玩的照片,開心地跟我分享陪伴爸媽的快樂,笑著說:「我媽90,我爸92了,我以前是工作狂,尤其因為工作在外遊走了這麼多年,很少陪父母兄弟姊妹,現在各方面小有成績,又沒有經濟壓力,比較自由了,可以多一點時間陪家人。」

翁虹自承是工作狂,直到結婚才調整人生的排序。(記者陳逸寬攝)

結婚生女後的翁虹改變很多,她雖然自稱是模範勞工,踏入演藝圈30年,拍了100多部戲,只有懷孕生女兒的時候停了兩年沒有工作,可是自從結婚後,老公劉冠廷提醒她人生要有先後次序、輕重緩急,應該把家庭擺在第一位,讓她的人生排序也做了調整。

嫁來當台灣媳婦的她,除了配合女兒的寒暑假,每年固定放3個月的假陪女兒,也刻意留3個月的時間在香港工作、陪父母。

最近的春假她跟老公帶著女兒去澳門玩,春假結束後,老公帶女兒回台灣,她就去香港、中國工作,把生活跟工作都安排得很好。

●閃婚12年 學會了以柔克剛●

談起老公跟寶貝女兒水晶,翁虹跟所有結了婚的女人一樣有聊不完的話題,和老公認識4個月就閃婚,婚後才慢慢了解對方,學習夫妻相處之道。

她說老公不菸、不酒、不賭、沒有夜生活,全心為家庭付出,就是脾氣不好,夫妻常爭執辯論比賽,但是她永遠辯不過老公,常被老公罵「豬頭」、「笨死了」,剛開始很不習慣被老公這麼罵,她還會哭,後來發現老公的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學會了以柔克剛這一招,只要老公一生氣罵她笨,她就跟老公說:「對,我是豬頭,但我這輩子做最英明的決定就是跟你在一起嫁給你,只要這一件事情做聰明就夠了。」讓老公瞬間消火。

●相處之道 通關密語快速滅火●

走過12年的婚姻生活,翁虹覺得每一對夫妻的相處難免會有磨擦,婚姻生活苦樂參半,但只要彼此對家庭有責任感,多往好的方面去看,自然可以找到相處之道。

就好像有一天早上她在整理東西的時候,老公突然從廁所跑出來煞有其事的說:「老婆!老婆!我想到一件事情,如果以後我對妳不耐煩發脾氣,只要有這個跡象,妳講通關密語,就會把我的火滅掉。」

翁虹問老公什麼通關密語,老公告訴她就說:「老公我愛你!」

「我心裡想吵架生氣時,我根本就講不出來呀!」翁虹雖然笑著說老公給她的通關密語不實用,卻也懂了女人溫柔撒嬌,可以滅掉男人所有的火,而父母的身教更是孩子最好的榜樣。

聽翁虹侃侃而談家居生活充滿愛的點滴,有幸福的婚姻當後盾,難怪翁虹可以凍齡,美得這麼自然。

翁虹(右)是許多人眼中的不老女神。(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