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烈拍台版紙牌屋 不畏中國封殺

楊烈(左)昨以劇中的總統姿態現身,周孝安則是他的隨扈。(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有「台版紙牌屋」之稱的新戲《國際橋牌社》昨開鏡,該劇講述1990年代台灣政治動盪情況,是一部民主化歷史劇,找來楊烈、李杏、廖苡喬和西田惠里奈等人合作。楊烈在劇中飾演前總統李登輝,他私下對政治頗有感觸,2012年曾代表民進黨參選臺北市立委,他笑說從沒想過要選總統,「對政治這方面出自於本能,台灣是我的出生地,能為這邊多做一點事情,也是理所當然的。」然而該戲題材敏感,是否擔心遭中國封殺?他坦然稱:「目前還沒有打算去中國發展,把戲做好,我問心無愧。」

廖苡喬(左)和李杏昨為了劇中角色,都做了不少歷史功課。(記者胡舜翔攝)

先前大愛戲劇《智子之心》遭中國干預,才播兩集便下架,該劇苦主女主角廖苡喬、楊烈再度齊聚這齣戲,對於中國插手干預台劇,文化部長鄭麗君霸氣保證:「無論怎麼拍,都不會被下架。」讓他們深感窩心。

《國際橋牌社》導演李志薔(右起)、文化部長鄭麗君、監製馮賢賢、李登輝基金會祕書長王燕軍出席開鏡儀式。(記者胡舜翔攝)

廖苡喬因《智子之心》,被中國網友在微博、臉書謾罵,現在又演出台灣民主化歷史劇,不怕遭中國封殺?她大器指出:「藝術是無國界的,我沒有想很遠,有許多人來問我(大愛遭戲劇下架)有什麼影響,我覺得只要做好本分就好。」

首度擔綱女主角,戲卻被腰斬,是否覺得倒楣?她樂觀認為:「不覺得衰,反而滿幸運的,人生增加不同經驗、聽到不同聲音,反而開了眼界。」對於中國網友謾罵,她不刪留言,坦然接受,苦笑說:「沒有被嚇到,可能我個性太佛心,人生本來就很多事情都意料之外。」她透露現在不只台灣,也有許多劇本找她演出。《國際橋牌社》預計年底在Netflix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