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奈兒「老佛爺」病逝 享壽85歲

卡爾拉格斐總是以黑色西裝、綁成馬尾的白髮,搭配露指手套和深色眼鏡為標誌性造型,深植人心。
(路透)

〔記者方惠宗、王瀅娟、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時尚「老佛爺」、法國精品香奈兒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昨日逝世,享年85歲。與他牽連超過30載的香奈兒發表公開聲明沉痛證明他的死訊,感謝他的巨大貢獻,並表示已經指派他的左右手Virginie Viard接任。

香奈兒首席執行長Alain Wertheimer表示:「憑藉著他的創意天賦,寬宏和敏銳的時尚洞察,卡爾拉格斐領先於時代,為香奈兒在全球的成功付出巨大貢獻。今天,我不僅失去了一位朋友,也失去我聘自1980年代最倚重為品牌帶來全面重啟的卓越創意人才。」

卡爾拉格斐自1983年起執掌香奈兒設計,這位創意巨擘承接並重塑由嘉柏麗香奈兒開創的品牌經典符碼:香奈兒小黑外套與套裝、小黑洋裝、斜紋軟呢、雙色鞋、菱格紋包款、珍珠與服飾珠寶配件。

上個月22日於巴黎大皇宮,卡爾拉格斐在他所設計的香奈兒2019春夏高級訂製服秀上首度缺席,當時,品牌發言人對外宣稱他只是「感到疲倦」。

卡爾拉格斐同時也是Fendi女裝創意總監,他生前曾承認自己是工作狂,被問到接班問題時,曾回答「要一直工作到死」,而今真的在設計路上鞠躬盡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