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炮仔聲》炸掉收視率執念 暖吹溫馨風

曾莞婷(右)在劇中是陳冠霖的前女友,不走過往壞女人路線,讓觀眾耳目一新。
(三立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題報導

台灣觀眾對台語八點檔忠誠度足,但三立新推出的《炮仔聲》添新意,摒除過往壞人登場、車禍等固定橋段,走溫馨家庭劇風格;主角李燕、陳冠霖和李沛旭3人間,更有類似《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偶像劇粉紅橋段。該劇製作人賴婉容透露:「其實一開始很不適應這樣的變化,和總經理張榮華一來一回、劇本拉扯,前期籌備9個月,共改了8個版本。」

張榮華堅持八點檔要對觀眾有正面意義,堅持不走過往灑狗血的戲路,培養觀眾對戲的新胃口。(記者陳逸寬攝)

●不為收視率做事 花時間培養觀眾●

賴婉容是《夜市人生》、《意難忘》、《愛》等編劇,對八點檔市場操作嫻熟,是收視率保證王牌,但她說張榮華這回對劇本定調很堅持,一再強調「不要為了收視率做事」,希望大家顧品質,放下收視率執念。張榮華身為兩個孩子的爸,兒子從國外回來時也會跟著看八點檔,「因此他期盼做對年輕人有正面價值的戲劇」、「這非一蹴可幾,要花時間培養觀眾」。

●張榮華做戲劇 堅持2大心法●

賴婉容透露張榮華2大心法:一是「所有故事都不能偏離角色的心理基礎」,就算角色要「黑化」,也不能像過去一樣說翻臉就翻臉,要有充足的情感理由;二是「角色的生命歷程」,世界上有壞人很正常,但要說明壞人為何變壞,不能讓觀眾跟著打打殺殺的劇情變壞。

曾莞婷劇中飾演作惡多端的「男主角的前女友」,使盡千方百計把男主角奪來,甚至在婚禮當下,才爆出原來是壞女人,讓男主角悔婚;她笑說張榮華這次不想這樣做,「他說『人除了掠奪的愛,也有成全的愛』啊!」並稱讚曾莞婷敬業,即便有張美麗壞女人的臉,也用心在服裝、表演上有所調整,挑戰成人之美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