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創作鬼才11歲就有導演夢 強逼弟妹打到哭

黃明志創作歌曲腦海總是先浮現影像。(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黃明志工作量大,已習慣每天只睡3、4小時,如何紓解工作壓力?他說:「把自己關在車上1小時,不理任何人、不放音樂聽,腦袋徹底放空、放鬆!」還不忘補充:「但要開一點窗戶,不然我怕死在車上。」

總是從影像畫面思考歌曲創作的黃明志,寫歌過程通常是先有MV畫面才有歌曲,他11、12歲還在讀國小時就有「導演夢」,當時爸爸買了DV,他找弟妹披著毛巾演武俠戲打架,笑說:「打到弟妹都哭了,我媽來打我。」他堅持弟妹一定要分出勝負,不然不能停,還說:「不哭不爽,浪費我時間,哭了才能喊停。」他圓了導演夢,弟妹卻「為藝術犧牲」,如今想來,黃明志認為是自己做過最蠢的事。

黃明志說,拍完弟妹打架戲碼,他還自己用毛筆寫下「工作人員名單」,再用DV由上往下拍,宛如電影結尾跑名單一樣的效果。

工作難免遇挫折,黃明志說:「負面情緒不要太久,我罵10句髒話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