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明亮自爆國小暗戀男同學 見不到他難過很久

蔡明亮新作《你的臉》在本屆金馬影展擔任閉幕片,他感性分享童年情事。(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由蔡明亮執導的《你的臉》前晚擔任2018金馬影展閉幕片,蔡明亮映後再展歌喉,還對全場影迷暢聊小學時愛上男同學的情事,強調「沒有人教我、沒有被什麼影響,同志電影,聽都沒聽過。」最後拜託大家務必支持公投,在同志婚姻入民法以及性平教育投下同意票。

導演蔡明亮和影帝李康生一同出席《你的臉》金馬影展閉幕放映。(金馬執委會提供)

蔡明亮當晚先在臉書發布「告白」內容,之後在映後朗讀:「小學3、4年級,我就愛上班上一位男同學,跟長大後愛上別人的感覺一樣的強烈…」他說當時男女同班,自己暗戀對方,「很自然的,沒覺得怪,也沒有痛苦,只要能每天看見他、靠近他就很快樂。」

後來他5年級轉學,還因為再也見不到那個男生難過很久,「50年過去了,偶爾還會想起他,姓名都記得,模樣依稀彷彿。不知他現在怎樣了?他也許不是同志,是什麼都不重要,只要他過得好就好。」動人內容獲得熱烈掌聲,還有不少人感動落淚。

昨他也在臉書表示:「我是一名同志而己,李康生不是同志,我們在一起生活、創作、互相扶持,已近30年,我覺得美好。」最後他希望社會大眾能夠更加重視同志權益,「也希望,這世界越來越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