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畢書盡被虧娘炮秒當兵 小房間獻聲四輪

畢書盡對高雄印象最深刻的事,竟然是「暈船」。(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林政平/專訪

畢書盡拿到身分證後,在事業起飛期就剃頭入伍,也成為他至今難忘的回憶。(記者王文麟攝)

畢書盡來台發展10年有成,將在8月初攻上高雄巨蛋,他5年前就是在高雄當兵,當年他被老闆李亞明的一句「娘炮」激到,立馬剃頭入伍,雖然當時中文不好,但幸好有輔導長陪他聊天、下部隊後同袍也會主動與他互動,他中文程度快速成長,還學會罵髒話。談起對高雄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天外飛來一筆直說「暈船」。

學長打槍 不缺主唱

他回想報考海軍樂隊的趣事,當時他向長官說會彈吉他跟唱歌,但立刻被學長以「不缺主唱」為由打槍,但仍給他機會表現,「我就唱了《轉身之後》跟《Bye Bye Bye》」,唱完後學長立刻請他稍等,接著士官長進來小房間,他又唱了一次,士官長聽完又請隊長來聽,最後一共唱了四次才成功錄取。

演唱會同袍情義相挺

考上海軍樂隊後,他印象最深刻的巡演是去小琉球,去小琉球只能搭渡輪,「那次海象不好,整艘船的行進很像大怒神,那次大暈船、吐到不行,學長一直笑我」,踩到小琉球的陸地,還是覺得整個世界在晃,後來連長希望他能跟著船出去巡迴,他以放假想回台北製作音樂的理由拒絕,但其實是被那次暈船的不適感嚇到。

現在的他還背得出是「六六勾梯」(669梯),直言很懷念海軍樂隊的同袍弟兄,先前的兩次大型演唱會,台大體育館、小巨蛋同袍們都沒有缺席,他甚至為他們另外舉辦慶功宴;此外每年固定會在高雄有一場聚會,畢書盡也都會排除萬難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