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芳談愛情顧忌多 要看大環境價值觀

萬芳覺得生活需要留白,別讓身體來不及消化及吸收。(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出道28年,萬芳唱紅過《新不了情》、《猜心》、《割愛》等太多好歌,但她說:「我上台還是會緊張、有壓力,所以每次演出都戰戰兢兢。」並透露,自己開嗓小祕方是嘴巴含油,因此出國表演也會隨身帶著一小瓶煮菜用的食用油。

萬芳學靜坐釋放深層壓力,還說:「我唱到力不從心就去找老師上課,進步是很可貴的,有一次我唱到破音,當下嚇了一跳。」即使歌唱經驗豐富,她還是想向歌唱老師學習厲害的地方。

51歲的萬芳談到,80、90年代的音樂影響她太深刻,她說:「那些都是我重要的養分。」她喜歡聽余天唱《又是黃昏》,也愛陳淑樺的《25歲那年》、陳昇《擁擠的樂園》,她說聽著歌都會跟著掉進去,陷入聆聽的享受。

雖然喜歡唱歌,但萬芳坦言很長一段時間不喜歡當歌手附加的工作,例如上電視宣傳就讓她很彆扭,萬芳說:「我曾經想過不要再上台唱歌了,那陣子真的是邊痛苦邊存在。」

萬芳很多歌曲都唱出愛情不同面向,但她聊感情話題卻顧忌很多,極端迴避,僅說:「愛情並非只是兩個人的關係,還包含著大環境的價值觀。」

12月8日,萬芳將到高雄巨蛋舉行「時間仍然繼續在走」演唱會,她之前先找時間去高雄逛了一些文創書店、咖啡店,萬芳說:「我對空間很敏感,但這些店都是注入自己夢想的地方,可以待很久。」

談到高雄演唱會,萬芳得知一件很感動的事,她說:「我知道有一對前任男女朋友當天會一起來看我的演唱會,而且也都獲得現任男女朋友的同意,是不是很酷?一種世界大同的感覺。」萬芳演唱會購票可透過ib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