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敵小生孫翠鳳 變臉粗獷達摩

高難度「變臉」,把孫翠鳳從巴掌臉變成濃眉落腮鬍大臉。
(孫翠鳳藝文工作室提供)

〔記者凌美雪/專題報導〕孫翠鳳女兒陳昭賢首執電視導演筒,獻給大愛新戲《菩提達摩》,今天首播,觀眾想必會嚇一大跳,飾演達摩的孫翠鳳竟然完全「變臉」!

孫翠鳳演達摩前往中國弘法。(孫翠鳳藝文工作室提供)

名家出手 反覆實驗 成功變臉

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向來給人扮相俊美的印象,雖然常自我挑戰扮小旦、丑角,甚至扮花臉演包公,唯獨對「達摩」角色,一度猶豫,因為臉型差太多,很難達到達摩濃眉大眼、輪廓深邃、粗獷的形象。

「家裡有一尊達摩雕像,20多年來搬了好幾次家,祂始終在客廳和我相望,這麼多年,怎麼看都很難把我的臉跟祂放在一起聯想,這次應該是緣份到了!」孫翠鳳說,佛教是她虔誠的信仰,家中的達摩像, 陪伴她走過人生的歡喜與低潮,與達摩大師有很特殊情感。這次為詮釋達摩,還專程去宜蘭羅東,參訪了台灣唯一一座達摩廟, 無形中也放下焦慮的情緒,歡喜飾演達摩。

當然,無敵小生「變臉」,背後是靠造型設計大師喻名龍出手,親自為孫翠鳳進行無數次實驗,把她從巴掌臉變成濃眉落腮鬍大臉,終於接近達摩祖師的法相,變臉後的孫翠鳳說,「希望能從內到外完整詮釋大師的一生。」

高規格的虛擬棚拍攝特效,擬真呈現達摩故事場景。
(大愛電視台提供)

年輕新銳製作團隊 高規格虛擬特效

除了高難度「變臉」之外,孫翠鳳特別提到極具神話色彩的「一葦渡江」橋段。她說,達摩祖師是一位擁有諸多神奇傳說的人物,相傳原是印度(天竺國)王子,年輕時在印度出家後前往中國弘法,時值南北朝政治動盪,因為與南梁武帝話不投機,神話般地腳踩一根蘆葦渡過長江,在少林寺「觀壁九年」,皇帝三詔不受威脅利誘。因此有「一葦渡江」的神奇傳說。

孫翠鳳表示,非常佩服處理「一葦渡江」的兩位年輕孩子,透過高規格的虛擬棚拍攝特效,讓達摩大師踩著整捆蘆葦漂浮在水面上,而水面上僅露出一根蘆葦,用合理的視覺呈現「一葦渡江」,創造出達摩大師藉由蘆葦渡過長江的精彩畫面。

大愛電視《高僧傳—菩提達摩》今天首播,k6播出時間為週一至週五14:00、18:30,隔日09:00、 13:30重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