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妹搶6金超冷靜 歌后對決彭佳慧

阿妹忙著《烏托邦》巡演DVD剪接工作,對於入圍6項大獎冷靜以對。(EMI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第29屆金曲獎入圍名單昨公布,天后「阿妹」張惠妹以《偷故事的人》入圍最佳國語專輯等6項大獎,和林俊傑並列入圍大贏家,阿妹已是第14次入圍歌后,若今年再度封后,將以4座金曲歌后獎打破女歌手紀錄!

彭佳慧得知入圍,雙手哭到發抖。(資料照)

呂薔一聽到自己入圍主刻放聲尖叫。(資料照)

而來勢洶洶的競爭對手包括前年才剛贏得金曲歌后的彭佳慧,今年以《我想念我自己》再次入圍歌后,她不敢置信說:「非常謝謝評審的肯定,我沒有想到《大齡女子》之後可以馬上再次入圍,我是如此幸運!」

徐佳瑩開心《心裡學》獲得金曲評審入圍認證。(資料照)

飛聽到入圍歌后,一度懷疑自己在作夢。(資料照)

相較於彭佳慧的激動,阿妹顯得超冷靜,即使粉絲都為她開心,但阿妹因為專心在剪輯室忙著處理預計暑假推出的《烏托邦》巡演DVD剪接工作,太過認真投入,對於成為入圍大贏家之一反而態度超淡定,連經紀人陳鎮川都封她「冷靜姊」。

阿妹入圍年度專輯、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國語專輯等大獎,可惜錯失年度歌曲這項,她談到:「謝謝金曲獎一直以來對我做音樂的支持!更開心的是,對我製作團隊的肯定。」但阿妹覺得專輯的包裝設計沒有入圍,有些遺憾。

第3度角逐歌后的徐佳瑩,昨在工作中聽到入圍消息非常開心,直說是最大的驚喜,她談到:「《心裡學》這張專輯產生的過程歷歷在目,我和同事們的用心和用力能被金曲獎認證實在很開心。」

有趣的是,入圍歌后的彭佳慧和呂薔,昨都剛好在想吃麵時收到喜訊,彭佳慧吃麵吃到一半,朋友們的祝賀紛至沓來,讓她當場喜極而泣,雙手都哭到發抖。

而呂薔原本正外出買麵,但又怕若是公布名單有她,在路上興奮到亂哭亂叫怎麼辦?立刻折返家中,她說:「聽到周興哲在公布女歌手時 ,第一個叫出我的名字 ,我直接先大尖叫,抱著我的狗哭到不行!」

F.I.R.前主唱Faye飛,則是首次以個人身分角逐金曲歌后,她前陣子才自爆已經和中國漫畫家男友陸明分手,但這次以《小太空》入圍歌后,飛說:「我在第一時間得知時還懷疑自己是不是在作夢,因為真的沒有料到,這張專輯,光是能被聽見就已經很開心了!」

金曲獎頒獎典禮6月23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今年特別貢獻獎得主包括蘇芮和已故貝斯演奏家郭宗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