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炸2》直戳社會議題 台詞好有Fu

胡廣雯(右)在劇中飾演來台念書的中國交換生,與巫建和一起參與社會運動。(公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公視《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前晚首播,「爆炸」力度也比7年前第1季更上層樓,首集挑明點出許多社會議題,包括財團壟斷、學運、買房、過勞、年輕人挺台獨等,劇中許多台詞也讓劇迷狂推,包括「當貧窮成為事實,打工就是義務」、「這是一個人的人生耶」等,讓觀眾直呼「好有同感」。

劇中,巫建和在律師事務所打工,見居民為爭取權益提告大財團,卻因無「靠山」被犧牲,憤而將委任狀丟進碎紙機怒喊:「對不起,手滑。」被戲迷大讚有魄力、帥翻。而導演鄭有傑為呈現不同年齡層、族群的多元想法,也大膽加入中國新演員胡廣雯,飾演來台就讀的中國交換生黃茜,面對在眼前上演的學運、新聞自由,以及身旁同學強烈主張台獨的思考方式,如何在其中取得平衡,對立衝突等議題也引發戲迷熱烈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