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即經歷同學癌逝 邵雨薇悔未及時道謝

邵雨薇(左起)、吳慷仁、王鼎霖參加緯來《我的禮物》開鏡。
(記者曾德蓉攝)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知名製作人王鈞兒子、25歲新銳導演王鼎霖執導緯來《我的禮物》昨開鏡,該劇由吳慷仁、邵雨薇主演,飾演骨癌患者的吳慷仁說,若生命真有走到盡頭的一天,「我會選擇跟家人團聚在一起 」;邵雨薇則曾經歷過同學癌逝的經驗,至今仍懊悔,「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會對那位同學說聲謝謝」。

該劇敘述事業有成的建築師,接獲妻子懷孕喜訊,卻又意外得知自己罹骨癌的惡耗,面臨人生中痛苦的轉捩點;吳慷仁表示:「這角色難度在於當生病的人在家庭、婚姻、親子之間如何消化轉換,因為活著的人不比生病的人不痛苦,因此希望以輕鬆手法呈現、寫實不悲傷,在二次創作時,與導演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邵雨薇則透露小學時期,有名女同學常蒐集可愛造型橡皮擦,默默放在她桌上,但某天這位同學卻消失了,她事後才得知,這位同學因病過世,「第一次體驗癌症的生離死別,後來輾轉得知她很喜歡我,想跟我當好朋友,但是來不及了,我甚至沒有跟說過一句謝謝,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會跟她說說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