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大招風》演活中國貪官嘴臉 任賢齊頂平頭耍狠

任賢齊片中兇殘冷靜,導演要求他留小平頭。(華映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港片《樹大招風》在今年台北電影節傳出好口碑,3大惡賊的故事巧妙銜接97香港政權轉移的人心向背,片中描繪中國貪官嘴臉淋漓盡致,雖然在中國遭到禁演,但在香港開出4500萬台幣的好票房,也被認為有望問鼎金馬獎。

陳小春演得很囂張,犯案時心狠手辣。(華映提供)

該片由導演杜琪峯和金馬獎最佳編劇游乃海監製,3個導演各拍一個賊,其中拍任賢齊所飾「葉國歡」的歐文傑,也是《十年》的導演之一。故事由江湖傳出令人聞風喪膽的3大惡賊將合作,要在香港回歸前幹一票超大買賣,黑道想分杯羹,警方則嚴陣以待,「好戲」因此登場。

飾演惡賊的演員個個精準到位,陳小春張狂,任賢齊凶殘及林家棟壓抑。陳小春演得很囂張,他笑說這次可以不管商業的考量,支持香港本土電影超過癮。向來給人好好先生印象的任賢齊,不但符合該角色「有口音廣東話」的設定,也為了角色剃頭髮,「其實我留很短的頭髮,看起來是很兇的,所以說服了導演讓我理了小平頭,再留上鬍子演出。」也因為這樣,拍片期間他連去開演唱會,都是小平頭見人。《樹大招風》將於22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