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罹患阿茲海默症 鼓鼓心痛揭病況:記得我們就好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鼓鼓」呂思緯向女友大元求婚成功,孝順的他近年都忙著照顧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母親,昨天他在社群透露,媽媽已會忘記上一秒吃的食物,也分辨不出食材,讓粉絲好心疼。

鼓鼓。(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鼓鼓的母親罹患阿茲海默症多年,前年鼓鼓受訪透露,媽媽每天的狀態都像是換了一個人,他只能學習與「不同的」媽媽相處,「知道她是生病的狀態,所以就轉換心態當作樂趣,每天都認識新的她。」

昨天鼓鼓在臉書鬆口母親的病況,「媽媽幾乎上一秒吃的東西也忘記,蘿蔔洋蔥等食材也分辨不太出來、沒關係,暫時記得我們就好,每一口我都要問你好吃嗎?你說好吃就是幸福了。一起把握現在。」

看到鼓鼓的發文,好友周湯豪留言鼓勵,「哥,加油,一路的你真的很堅強,祝福你與你的家人,你是有愛的人,老天保佑你,wish you a good life」,鼓鼓隨後也回應:「謝謝Nick的祝福,我們都是,先預祝演唱會順利!當然有你在,一直都很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