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作家罹癌王捐千萬做公益!小彤反遭網友「索討救濟金」

兩性作家小彤罹患胰臟癌日前剛做完手術返家休養。(馬可孛羅提供)

〔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兩性作家小彤上月傳出罹患胰臟癌,儘管腫瘤沒有轉移擴散,小彤也做好12次預防性化療心理準備,要以積極樂觀態度跟「癌王」拚了,但辛苦一輩子、早已三代財富自由的她,還是著手進行財產規劃,宣布將捐出八位數的公益善款,卻引來不少網友以各種理由向她索討救濟金,令她哭笑不得,備感無奈。

小彤目前出院在家調養身體,備戰後續治療,但自從她計畫捐出千萬做公益的新聞曝光後,陸續收到陌生網友傳來私訊請她「幫忙」:有的稱自己被詐騙集團騙了數百萬,有的稱自己欠了鉅額高利貸,有的搬出高齡長輩情勒,有的自稱是被丈夫背叛的單親媽媽要養小孩。

小彤表示,這些年她一直定期資助喜憨兒與山區孩童午餐,並固定與普仁基金會助學幾名學生,其中一位原本是她小姪女的同學,從小由年邁阿嬤撫養,每天幾乎只吃一顆饅頭加豆漿或泡麵;於是小彤給了小姪女一張外送信用卡,讓她多叫些食物分享給這位同學,而且都要騙對方是「買一送一」或「吃不完請她幫忙吃」,同學才會勉為其難接受。

兩性作家小彤罹患胰臟癌日前剛做完手術返家休養。(馬可孛羅提供)

後來,小彤請專門助學清寒孩子的「普仁基金會」幫忙,每月捐助學金給那位同學,豈料同學的阿嬤堅決拒絕,表示她們的生活還過得去、不需要捐款。小彤只好請基金會跟學校幫忙與阿嬤溝通,告訴阿嬤這是給優秀學生的「獎學金」,不是救濟金。

小彤說:「確診罹癌後,我第一個擔心的就是這個孩子,但她和她阿嬤教會我,就算行善,也要顧慮對方的尊嚴與傲骨。有些人再窮,也窮得有風骨;有些人再窮,完全不值得同情。」這一個月來,小彤已經陸續與一些基金會社團聯絡討論捐款事宜,希望有難的人,都能透過公益團體、循正常管道表達需求,得到應有的援助。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