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影大師張照堂傳逝世享壽81歲 曾獲「金馬59」終身成就獎

台灣靜照攝影大師張照堂4月2日晚上11點於台北逝世,享壽81歲。(翻攝自臉書)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台灣靜照攝影大師張照堂兩年前獲頒「第59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當初他隱身在台下,刻意不上台領獎;不料臉書「Voices of Photography 攝影之聲」稍早發文通知張照堂4月2日晚上11點於台北逝世,享壽81歲,死因未公開。

張照堂創作橫跨電影、電視、紀錄片、實驗電影與靜態攝影等視覺藝術,長年投身編輯、策展與教育,對台灣攝影暨影像文化發展的影響巨大。

張照堂初中時,因哥哥借他一台相機,開始對攝影產生興趣,高中參加攝影社,隨擔任指導老師的攝影家鄭桑溪拍攝,展開影像探索。

​此外,張照堂也擔任電影攝影師,作品包括1973年所攝製的《再見中國》(唐書璇執導),以及皆拍攝於1984年的《殺夫》(曾壯祥執導)、《唐朝綺麗男》(邱剛健執導)與《淡水最後列車》(柯一正執導)。

在「金馬59」典禮上,導演黃信堯擔任引言人,激動說學生都叫張照堂「老張」,大讚張照堂個性溫柔,告訴學生如何創作嚴肅的題材,他的弟子曹文傑也稱張照堂個性幽默又叛逆,謝詞簡短,維持一貫的幽默和神秘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