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遶境 陳沂徒步跟隨進香好驚喜

白沙屯媽祖鑾轎昨天抵達北港。(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北港進香,23日中午12點在數10萬人齊喊「進喔!進喔!」三進三退進入朝天宮,今天零時45分完成進火儀式後起駕回鑾,在30多小時內要回到苗栗通灣慈后宮駐駕,鑾轎出發後一路急行,截至上午7點已走了約30公里。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是網紅陳沂前天跟著媽祖走路最大的感受,她說:「現場宛如一個大型嘉年華,每走幾步路就是一個物資發放攤位,從前菜、主餐到甜點水果應有盡有,飲料還有各種選擇,水、手搖飲、青草茶、養生茶、手沖咖啡」,最讓陳沂驚喜的是,甚至連痠痛貼布都幫你準備好了,走累了還有計程車接駁。

陳沂感動表示,以上通通都不用錢,全部是信徒自發性投遞物資,「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人跟著媽祖走路,有人發送物資,有人沿路維持環境整潔,有人幫忙管秩序」,直言這就是非常美好時刻,「人們互相幫助不分彼此,互相傳遞著愛。」

今天零時45分,媽祖鑾轎衝出朝天宮廟門三進三退後起駕,連夜急行沿著北港市區走到縣道155線往四湖、東勢,再接153線到台61線交會處右轉沿著61線下方聯絡道路往彰化前進,沿途有許多鄉親排隊鑽轎腳,也有民眾提供熱食、點心招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