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傅孟柏幹大事「嘴角下垂」 經紀人女友看不下去:就是老人

傅孟柏拍《商魂》入戲太深,嘴角不自覺下垂。(欣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記者李紹綾/專訪〕傅孟柏在民視、三立時代商戰影集《商魂》詮釋以小博大、力抗政商權勢的實業家,角色「林燈」隨著劇情面臨的事情越來越沉重,他入戲越來越深,嘴角也開始下垂,殺青後他似乎無法抽離角色,不斷被提醒:「嘴巴可以不要再下垂了嗎?可以不要再林燈先生了嗎?」讓他哭笑不得。

傅孟柏拍《商魂》入戲太深,嘴角不自覺下垂。(欣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為了融入角色,傅孟柏努力練習表情管理,嘴角下垂也是其中一項,但「肌肉記憶」是殘酷的,《商魂》殺青後他投入影集《台灣犯罪故事》宣傳活動,穿著時髦的衣服拍照、擺出瀟灑姿勢,但嘴角卻不自覺下垂,臉部呈現「老派」模樣。

傅孟柏(中)在《商魂》有不少應酬橋段。(欣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經紀人女友安安看不下去,忍不住笑虧傅孟柏:「就是老人,像我爸還有阿公要拍照的時候,會展現自己威嚴的樣子,嘴角就會下垂。」她不斷向男友耳提面命說:「現在你下戲了,不要再林燈了!」直到接了新角色情況才改善。導演洪子鵬佐證笑說:「他的嘴角真的『越演越下垂』」,傅孟柏則認為,這就是時代劇的魔力,「演一演很容易就變成那時的模樣,滿神奇的。」

傅孟柏在《商魂》詮釋以小博大、力抗政商權勢的實業家「林燈」。(齊心娛樂提供)

傅孟柏劇中有氣喘,為了見上林在培一面,不顧生命危險,抽了可能會致死的香菸,他表示「想藉由這幾場戲呈現林燈的忍耐,與奮力一搏的勇氣,反射性的把生理上的不適想辦法壓抑隱藏著,盡可能不讓旁人察覺,但最後壓制不住的狀態。」透露第一次抽菸是大學時期,為了角色練習抽菸,「那時劇場裡面還沒禁菸,是演一個西方的經典文本,還記得我是在宿舍的陽台練習,抽第一口被嗆到,抽完一根直接暈了半小時。」

傅孟柏在《商魂》詮釋以小博大、力抗政商權勢的實業家「林燈」。(齊心娛樂提供)

導演洪子鵬分享,事前不知傅孟柏會如何呈現抽菸後氣喘發作的模樣,很多情形下都是「我看你會做什麼」,因傅孟柏對角色及演出已有明確的想法,所以他只需要再補充一些輪廓,剩下的在於演員對角色揣摩的用心程度及主導性,「孟柏的參與度很高,所以到最後嘴角才會越拍越下垂。」

傅孟柏近期為拍新片改變造型。(齊心娛樂提供)(記者李紹綾攝)

傅孟柏近期在泰國拍新片,他將頭髮剪短、留鬍子、曬黑,和《商魂》「林燈」有極大反差,笑說先前在宣傳時,田中千繪看到他直喊:「林桑,你怎麼了?去哪裡流浪了?怎麼變這麼黑?」他不擔心觀眾會出戲,笑說:「可以用AI把我鬍子P掉。」認為當演員就是這麼好玩,可以為了角色改變外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