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麗金《鹽水大飯店》兒考上司法官!洪毓璟戲外也是學霸

謝麗金(左)戲裡對兒子洪毓璟關懷備至。(公視台語台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洪毓璟在公視台語台《鹽水大飯店》中考上司法官,但家中餐廳卻因資助張耀仁遭到報復性檢舉停業。洪毓璟在劇裡不只是餐廳獨生子還是學霸,巧合的是戲外他家在菜市場賣滷味,功課也很好。

溫吉興戲中餐廳卻因資助張耀仁,遭到報復性檢舉停業。(公視台語台提供)

他分享自己從小就被媽媽嚴格灌輸「要努力讀書未來才會出人頭地」的觀念,所以小時候功課還不錯,小學畢業得到議長獎,國中還考過校排名第二,但高中開始玩社團,決定追求讓自己開心的藝術之路,後來考上中山大學的劇場藝術學系。

他戲中爸爸溫吉興廚藝高超,現實生活其實是個不會煮菜的人,他笑著說:「雖然不會下廚,但我從小就在廚房幫忙。對菜刀、鍋鏟頗為熟悉,也在拍戲空檔向餐廳師傅偷學炒菜、出餐過程。」

與他搭檔演夫妻的謝麗金則顯得經驗老道,過去曾開過咖啡廳、牛排館、服裝店的她,當起老闆娘架式十足,更自豪頗有烹飪天分,隨手可以變出地中海海鮮湯或牛排,透露自己的拿手菜是麻油雞。《鹽水大飯店》每週日晚上八點在第14頻道公視台語台全球首播,Netflix、公視+同日跟播上架。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