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慷仁變癮君子「白髮蒼蒼」超憔悴! 拍《但願人長久》驚呼:可能是最後一次

吳慷仁在《但願人長久》前導預告末段的一個回眸加上蹣跚前行的步履,感染力極強。(甲上娛樂提供)

〔記者廖俐惠/綜合報導〕由吳慷仁、祝紫嫣等人演出的香港電影《但願人長久》今天(14日)正式宣布將在4月12日上映,吳慷仁飾演頻繁進出監獄的癮君子父親,不僅刻意減重,更苦練湖南話、廣東話,從40歲演到60歲白髮蒼蒼,用眼神及肢體語言細膩詮釋說不出口的內斂父愛,榮獲第30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影帝肯定,並將角逐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讓他開心直呼:「能夠拍攝香港電影而被提名,是這輩子都不敢想像的事。」

吳慷仁憑藉著破億現象級電影《富都青年》聽障者阿邦一角,在國際獲獎不斷,已拿下4座影帝大獎,深刻手足之情感動無數觀眾。這回他在新片《但願人長久》中從哥哥升格父親,飾演從湖南到香港討生活的新移民,電影章節劃分成3個時期:1997年、2007年、2017年,分別由6位不同演員飾演3個時期的姊妹,唯獨父親一角由吳慷仁從年輕演到老。

吳慷仁在《但願人長久》升格父親,為了詮釋新移民角色苦練湖南話、廣東話。(甲上娛樂提供)

在前導預告可以看到吳慷仁年齡跨度20載的各種變化,經常被粉絲讚「連背影都有戲」的他再度展現背影氣場殺,預告末段他的一個回眸加上蹣跚前行的步履,感染力極強,令人一秒都無法轉移目光,貫串全片靈魂的精湛表現也讓吳慷仁首次獲得香港電影獎項,也是首位奪下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男主角的台灣演員。

吳慷仁(右)主演的電影《但願人長久》正式海報公開。(甲上娛樂提供)

日前吳慷仁出席第30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頒獎典禮,全程以廣東話致詞,表示很感謝導演祝紫嫣與監製關錦鵬,「很感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的鼓勵,也感謝導演祝紫嫣寫出這個劇本讓我演,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緣份。」他提及16年前還在當模特兒的沒沒無聞時期,就被導演關錦鵬找去香港演出第一部電影《渺渺》,這回與關錦鵬再度合作《但願人長久》,他坦言每次到香港拍戲心裡都想︰「可能是最後一次!」因為其實沒有必要找一個台灣人來演香港人,能有演出機會內心充滿感謝。

《但願人長久》除了在金馬獎大有斬獲之外,又入圍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新晉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服裝造型設計」4項大獎。對於即將角逐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吳慷仁表示:「真的超級開心,能夠拍攝香港電影而被提名,是這輩子都不敢想像的事,非常謝謝香港金像獎大會,期待到時候能與香港電影人在典禮好好聊天學習,我很珍惜。」

香港新生代演員謝咏欣表現亮眼,憑藉著《但願人長久》榮獲第60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肯定。(甲上娛樂提供)

《但願人長久》電影描述一對湖南姊妹子圓與子缺的青春住著一個不負責任的爸爸,小時候姊妹倆舉家移民到香港,母親在外兼職,父親也經常不回家,子圓便代母職照顧起年幼的妹妹,雖然克服了語言隔閡,新移民的身份卻始終在她們生命裡揮之不去。後來,父親因吸毒被抓反覆入獄,姊妹學會自立自強,度過了與父疏離並亟欲反抗逃離的年少時期。原以為長大後能徹底擺脫父親的枷鎖,卻發現自己喜歡的人事物都帶有父親的影子……驀然回首父親已白髮蒼蒼,子圓和子缺是否能放下過往的芥蒂,重新修復父女關係呢?《但願人長久》將在4月12日上映。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