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江松長《金門》無緣小金人 仍讓世界看見台灣

江松長《金門》與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擦肩而過。(CNEX提供)

羅子秦/核稿編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台灣時間今天(11日)舉行,台裔美國籍導演江松長以紀錄片《金門》闖進奧斯卡,更是台片首次入圍紀錄短片5強。最後仍敗給《最後的樂器維修師》(The Last Repair Shop)。

江松長過去從蘋果工程師轉換跑道投身影視領域後,期間的努力與抱負也讓他如願登上奧斯卡,7年前將重心移回台灣後,決定用影像作品道出台灣價值,《金門》的英文片名《Island in Between》除了極具討論空間,也讓世界更了解台灣。

江松長將台灣出生、美國求學和曾在中國工作經驗結合,除了道出金門的日常生活和人文色彩,更在三國自我認同中,表現出當中矛盾情感,最後雖無緣小金人,不過該作品所帶來的價值,已遠超越獎項,更讓世界看見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