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林韋君收入銳減吃老本沒在怕 坦言「身心生病」轉性注重生活品質

〔記者李紹綾/專訪〕林韋君早期投資過餐廳,她透露當時單純投入資金,沒從中了解、涉獵產業,最後餐廳慘賠,尤其認識近30年的閨密簡沛恩跟她說:「妳不是錢很多的人,不能丟進去隨便燒,一定要去了解經營。」她後來便沒再有投資及做生意的想法,「認真拍戲比較實在,至少拍戲錢不會不見,且拍戲還沒有時間花錢。」

林韋君。(記者王文麟攝)

林韋君近年較少拍戲,斜槓當瑜伽老師四處教課,近來打算開設屬於自己的瑜伽教室,起因是因為養了3年的吉娃娃愛犬布朗尼,「我跑課的時候,牠不可能一直跟著我,想說弄一間瑜伽教室,牠可以跟我一起去上班,我也有更多的時間陪牠。」她每次出門教瑜伽課,都會很捨不得布朗尼在家,「會覺得牠在家很孤單,不是一直窩著睡覺就是不吃不喝,我覺得很可憐。」

她現在的收入和過去拍戲巔峰期相比,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現在已經在一個吃老本的階段,還好我不是那種很會亂買的人,以前有存一些錢下來,現在教瑜伽的錢,就是COVER我跟毛孩的生活費,存不到錢,但是生活也OK。」雖然收入沒以前多,但她覺得現在過得比較快樂,笑說:「我的經紀人都覺得,我是他帶過最沒有企圖心、最不愛賺錢的藝人,我會覺得錢夠用就好,重點是生活品質。」

林韋君。(記者王文麟攝)

林韋君自認心態較「無爭」,開瑜伽教室的目的不是為了要賺錢,「開瑜伽教室是我的夢想、想去完成它,我自己很清楚知道,練了瑜伽之後,身心靈上的改變非常大,很想要把這麼好的東西分享出去。」

她覺得以前拍戲時期,毫無生活品質可言,笑說:「那時真的『窮到只剩下錢』,沒有讓我快樂,反而讓我身心生病了。」這幾年放慢腳步,心情、狀態都超好,「以前一直在拍戲,只要戲殺青,還沒接到下部戲,就會恐慌、焦慮。」坦言因為壓力山大,有一陣子非常需要晚上出去喝酒、出去玩,「那時整個狀態都不對,我現在很享受一個人,太開心、太自在了。」她形容和閨密簡沛恩的相處,「我們不一定要常聯絡,但每次的相處都很放鬆、沒壓力。」

場地提供:iPETSTAR心寵星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