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溥突喊「我就爛」消除育兒壓力 珍惜與爸媽吵架時光

〔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歌手安溥擔任公視《誰來晚餐15》來賓,她第一次到粉絲家吃飯,受訪家庭的熱情很快就讓她感到自在。在餐桌上聊起受訪家庭中父子觀念不同常發生爭執,安溥認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可能永遠都是風和日麗,也坦言自己與家人的相處形況,笑稱:「我現在都很珍惜跟我爸媽吵架,我們已經吵不起來了。」

安溥分享消除育兒壓力,靠承認自己「我就爛」。(公視提供)

安溥表示以前都會希望爸媽不要擔心自己,但這幾年她跟妹妹常在聊這件事,決定換個策略,反過來要求父母要來擔心自己,如果沒有收到關切的訊息,還會主動打電話問他們為什麼不來關心。安溥形容這樣的方式有點像大禹治水,不要去堵(住)這件事,不要一直想勸對方改變想法,反而更能相處,她笑說:「我知道你(爸媽)不擔心我,其實你反而會吃不好;擔心我就會給你動力,早上4點多起來做運動,然後7點去市場買菜。」

提到親子關係的話題,安溥也大方分享自己成為母親後的心境轉變,她的兒子現在4歲,開始發現自己也變成一個愛操心的媽媽,後來安溥發現自己的焦慮,學習對孩子放手。

安溥改變親子相處模式,反過來希望父母擔心自己。(公視提供)

被問到自己面對「母親」這個角色該如何調適轉換?安溥坦言自己去年的心得其實是,調適有時候沒有用的,反而是這兩年因為妹妹也在帶小孩,就會常常跟她討論,開導安溥有時候真的就只能笑著對全世界說:「我就爛。」只要能夠坦然地開口承認,發現在說出來的那一瞬間,有些心魔就會被消除了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