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柏林閉幕》67分鐘紀錄片奪金熊獎!「酷寒戰士」抱走最佳主角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第74屆柏林影展今(25)凌晨頒獎,在評審團主席露琵塔尼詠歐的宣布下,67分鐘的紀錄片《達荷美》(暫譯)勇奪「最佳影片」金熊獎,這也是繼《塞納河上的船屋》後,連兩年由紀錄片奪下最高榮譽!

紀錄片《達荷美》拿下最佳影片金熊獎。(翻攝自X)

《達荷美》記錄26件文物在西非博物館展出的過程,導演瑪蒂迪歐普將鏡頭對準文物從巴黎一路運送抵達至貝南首都柯多努,為歷史賦予真正靈魂;導演首部長片《大西洋》拿到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這次第二部電影順利直攻柏林最大獎。

賽巴斯汀史坦以《不同的男人》奪下最佳主角銀熊獎。(翻攝自X)

韓國導演洪常秀是柏林影展常客,他自2017年起至今入圍過五次柏林,每次都有獎可拿,新片《旅行者所需》(暫譯)找來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三度合作,講述她從法國來到南韓,過著獨特的生活方式,順利拿下評審團大獎。

艾蜜莉華森憑藉《像這樣的小事》獲頒最佳配角銀熊獎。(翻攝自X)

洪常秀上台後看向評審團位子,幽默自嘲:「我很好奇,不知道你們(評審)在這部電影裡看到了什麼,(頒獎給我)真的太多了,非常謝謝。」

最佳主角、配角分別頒給《不同的男人》賽巴斯汀史坦和《像這樣的小事》艾蜜莉華森;其中賽巴斯汀史坦因演出漫威《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打開知名度,在《不》片演出天生臉部畸形的男子,靠醫療實驗還原俊美樣貌,演技突出,獲評審青睞。

此外,本屆包括台灣演員張翰、吳可熙參與的《以愛之茗》,以及由廖慶松、黃江豐擔任監製、王思靜聯合製片的《香巴拉》都有台灣影人參與,不過遺憾未能拿獎。

2024 第74屆柏林影展「主競賽」得獎名單:(影片多為暫譯)

最佳影片金熊獎:《達荷美》(法國)

評審團大獎銀熊獎:《旅行者所需》(韓國)

評審團銀熊獎:《帝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比利時)

最佳導演銀熊獎:Nelson Arias《Pepe》(多明尼加)

最佳主角銀熊獎:賽巴斯汀史坦《不同的男人》(美國)

最佳配角銀熊獎:艾蜜莉華森《像這樣的小事》(英國)

最佳劇本銀熊獎:《死亡樂章》(德國)

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惡魔之浴》(奧地利/德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