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薰《打怪任務》目送確診患者離世 情緒崩解「汗水淚水分不出」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小薰」黃瀞怡在大愛劇《打怪任務》面對失智的阿嬤確診患者,得配合阿嬤演出安撫阿嬤的心,儘管她才剛束手無策目送一位確診患者離世心情已經Down到谷底,還是硬撐著,直到走出病房獨處的瞬間,情緒才開始崩解,脫下防護衣已經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淚水,這是疫情當時護理師的縮影。

小薰(左)在《打怪任務》飾演護理師心情盪到谷底,硬撐著面對失智的阿嬤確診患者。(大愛電視提供)

李杏劇中遇到的是一對確診的父子,兒子不擅於照顧父親與言詞表達,面對兒子輕率與言語挑釁,滿懷的委曲與挫折,「我是護理師,不是你請的看護」,只能一言以蔽之,還好在無數的臨床訓練與經驗累積沉穩,還有對護理的初衷與承諾培養出專業的自信與從容,足以應對各種不同的狀況,這是疫情當時護理師的寫照。

李杏(左)在《打怪任務》安撫小薰(右)不穩定的情緒。(大愛電視提供)

李杏在《打怪任務》遇到患者輕率與言語挑釁。(大愛電視提供)

《打怪任務》沒有退路,透過護理師的視角的轉換,讓觀眾在每一個確診患者身上看到對事件的理解及預設立場,再從護理師處理各種挑戰製造反轉,同時也向觀眾拋出一個接一個問題:如何面對人事物的心態才是最大的怪物。

林子熙在《打怪任務》面對吸毒犯確診患者。(大愛電視提供)

林子熙的患者是吸毒犯,輕佻的口吻、無所不用其極的想逃出隔離病房,她冷靜不被輕易挑動情緒的回應;還有一家三口確診,媽媽插管,爸爸在台中檢疫所,女兒還不滿5歲是確診重症,胡宇威飾演的兒科醫師跟爸爸視訊,看著焦急手足無措的爸爸,他變成暖男醫師,給出的配方「每天這個時候,晚上八點,打電話給你,跟你報告小琪的狀況,讓你知道她今天做了什麼治療、有什麼進展?」胡宇威詮釋一位專業醫師,有能力正確衡量專業介入的需求和專業表現的品質。

胡宇威(右)在《打怪任務》飾演的兒科醫師,因為葛蕾(左)的一席話,讓他走出混沌,不再懷疑自己。(大愛電視提供)

陳孝萱在《打怪任務》面對吸毒犯確診患者輕佻口吻。(大愛電視提供)

胡宇威飾演的兒科醫師,在疫情來襲時,站在感染管制的角度上,究竟是要堅持理性的醫病,還是接受感性的醫心,不斷在兩者之間來回游移,温昇豪飾演院長在疫情期間給胡宇威上了一堂寫實的「醫學素養課」,葛蕾的一席話,讓胡宇威走出混沌,不再懷疑自己,對感染管制重拾信心,懂得醫病更能醫心。《打怪任務》在後疫情時代,帶觀眾回到戰疫時最暖心的戰場,看見前線醫護戰士是如何成為全民後盾。

魏蔓(左)、小薰在《打怪任務》於醫院宿舍討論生死議題。(大愛電視提供)

大愛劇《打怪任務》1月20日起每週六晚間八點播出,2月24日連播第5集及第6集精彩完結篇,大愛電視頻道及大愛劇場YouTube同步播出。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