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沁老婆自認同為「虎媽」 親吐童年心聲:不希望孩子因能力而自卑

阿沁和老婆李汶靜。(資料照)

〔記者侯家瑜/台北報導〕「虎媽教育」掀起關注,不少藝人家長都紛紛發表看法,前「F.I.R」樂團吉他手阿沁的老婆李汶靜昨也有感而發,直言在家也同樣是虎媽,擔任追著孩子練琴的角色,並透露背後原因。

李汶靜育有2位愛女花苞和朵朵,過去受訪時曾表示自己對女兒的教育方式頗有想法,針對此次事件,她表示沒有想批評,也不表示贊同,認為每個家庭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有自己適合的教育方式,沒有所謂的「最好」只有「合適」,因為教育從來就沒有一個標準答案。

李汶靜透露過去因為家境關係,無法去上鋼琴課,畫畫課也是上到一半,因繳不出學費而被迫結束,而現在當媽後,不想讓孩子因為同儕壓力而屈服,也不希望孩子因為能力而自卑,「現在的孩子很幸福也很辛苦,幸福是因為有很好的資源,辛苦是因為競爭激烈。」

比起學科與各種能力培養,李汶靜認為更重要的是建立孩子正確價值觀,負責任生活與面對挫折的能力,「現在我教育的大方向,是自己分內事請做好,可以隨意分配剩下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表示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不希望孩子從小就被扼殺這種求知的動力,「教育的路上,我也跟孩子一起在學習。」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