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之光!江松長《金門》入圍奧斯卡 驚人背景起底曾是蘋果工程師

《金門》導演江松長、CNEX董事長蔣顯斌接受林書煒節目專訪。(POP Radio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獨立導演江松長以紀錄片《金門》獲得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入圍,也是國片首次以紀錄短片入圍5強,可謂是台灣之光。

江松長偕CNEX董事長蔣顯斌接受POP Radio《POP最正點》主持人林書煒專訪,提到無論觀眾的政治傾向為何,希望透過《金門》說出每個人的故事。

而江松長的背景也讓人好奇,他曾在美國蘋果(Apple)公司擔任工程師,認為轉換跑道從事影視產業工作,對他而言不是犧牲放棄,而是夢想成真。

江松長希望能做自己熱愛的工作加上申請南加大成功,讓他開始影視耕耘之路。

如今獲得奧斯卡入圍,對江松長別具意義,過往專注於其他的文化議題,直到7年前將重心移回台灣,發現台灣深具國際意義,才決定以金門來講台灣的故事。

江松長希望透過《金門》,說出每個人的故事。(江松長提供)

《金門》的英文片名「Island in Between」由江松長命名,江松長談到,2020年開拍時正好遇到新冠疫情,與父母相處時間增加,讓他起心動念計畫全家人的出遊;「父親曾在金門當兵,我對金門也有好奇心」。

「我看到的金門是很美的地方,和父親說的落差很大」,江松長和父母用5天走訪金門,他對金門的夕照印象深刻,更觸發他想透過鏡頭與畫面討論兩岸議題的念頭。

在這19分鐘的影片,江松長認為「不需要講白」,透過第一人稱敘述出細節,讓觀眾自己思考與連結。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