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導演豁出去了!王小帥沒過審 照樣去柏林影展 遭施壓撤片恐被重罰

王小帥的新作《沃土》入圍柏林影展新生代單元。(美聯社、翻攝自微博)

〔記者廖俐惠/綜合報導〕中國導演王小帥的新作《沃土》入圍柏林影展新生代單元,不過根據《Variety》報導,這部片其實並未過審,傳出中國當局已聯繫王小帥要求他撤片,否則他與製作公司將面臨嚴重後果,王小帥受訪時坦言壓力很大,不過對於獲得柏林青睞,王小帥仍感到十分高興。

「中國第六代導演」王小帥是柏林常客,曾經3度獲得柏林銀熊獎,他的新片《沃土》在柏林全球首映,該片以一個小男孩的視角出發,提及中國過去的土地改革制度。電影在2022年交付中國當局審查,修改了多達50多次,遲遲未過關,經過15個月的談判依然沒有下文。

《沃土》劇情提及中國土地改革議題,電影遲遲未能過審。(翻攝自微博)

如今《沃土》在柏林影展放映,報導指出,柏林影展主辦低調宣布這部電影的入圍,原因就是他們知道若是沒有獲得「龍標」(中國國家電影局電影公映許可證),中國電影是無法對外放映的,不過如果電影劇組願意,柏林仍然可以放映電影。過去就曾經發生過類似事件,像是張藝謀的《一秒鐘》觸及文化大革命、曾國祥的《少年的你》都在最後關頭退出柏林影展。

王小帥接受《Variety》時表示,知道電影在沒有龍標的情況下參加柏林影展放映會受到懲罰,不過他強調「這就是我想拍的電影,關於中國,關於我們的生活,關於中國人的歷史以及現實。」

《沃土》劇情提及中國土地改革議題,電影遲遲未能過審。(翻攝自微博)

王小帥的訪問在微博上掀起議論,不但鮮少謾罵嘲諷的言論,更多的是支持王小帥,「就憑這一點,我們永遠比不過韓國電影」、「真的可惜,話說現在到底還有多少人了解我們的過去,我們的歷史,沒有勇氣、沒有奮鬥哪來今天」、「文化荒漠你以為是吹的嗎?」、「導演們出國拍吧,焦土裡不適合搞創作」、「泱泱大國容不下一部電影,可悲」。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