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薛之謙電影院翻拍銀幕引爭議 官媒發聲了!

薛之謙進電影院用行動支持《飛馳人生2》。(翻攝自微博)

〔記者馮亦寧/綜合報導〕中國男星薛之謙昨(15)進戲院觀賞《飛馳人生2》,不但大為讚賞還在微博發文稱讚,但是他附圖的3張照片卻引起極大爭議,因為薛之謙直接翻拍電影院上的大銀幕,導致侵權爭議。中國官媒今發聲譴責薛之謙,並表示拍攝正在播映的電影,就是違法。

《飛馳人生2》由沈騰主演。(翻攝自微博)

不少中國網友都站在薛之謙這邊,認為法律規定錄影、錄音才算盜攝,還有人稱「他(薛之謙)拍攝的都是宣傳片已公開的畫面」、「他是被導演邀約來幫忙宣傳的,那就是權力方同意了,不算盜攝」這樣就算了,有些比較激進的網友甚至陸續貼出自己在電影院翻拍的畫面聲援薛之謙,薛之謙本人也發文:「祝你慧眼,識圖看片。本尊在謝,你在塞臉。習慣示眾,罪帶笑點。此心光明,亦復何言。」看得出他並不認為自己行為不妥。

中國官媒出手,譴責薛之謙。(翻攝自微博)

中國官方電影頻道CCTV-6迅速在今(16)日於微博發出多年前做過的一段節目,找來律師宣導版權意識,強調「在電影院拍攝電影正片」、「在電影院拍攝電影彩蛋」、「觀看點影實拍攝照片並發朋友圈」、「只拍攝但不傳播」皆屬盜攝行為。律師也給出建議:如果真心喜愛一部影片,我們建議這樣的觀眾可以發放官方的一些宣傳物料,同時也不會觸及到侵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