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不要再認錯!米可白為愛犬「錢錢」正名 全靠這一招

米可白現在回家,有錢錢(右)和黑寶陪伴,心情很踏實。(米可白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米可白去年憑藉《牛車來去》獲金鐘戲劇類女配角肯定,把獎金全捐給浪浪,幫流浪狗結紮,顯見她愛狗的心。今年過年,人人穿新衣、戴新帽,她雖忙著拍台視八點檔《追分成功》,也不忘替10歲的愛犬「錢錢」、5歲的「黑寶」打扮一番。

她之前帶錢錢出席活動,卻意外被叫錯名字,為了「正名」,她精心為錢錢準備一條黃色圍兜兜,上面繡著「我是錢錢」,以防糗事再度發生。她說這條有著黃色點點的圍兜兜是好友阿諾送她的,後來米可白特別請人在上面繡上「我是錢錢」,而她自己也有繡一個「我是米米」,戴上這個猶如名片上身。

另外,她還找出一套類似旗袍的紅色衣服,搭配自己的紅色上衣,喜氣洋洋,但她不忘取笑愛犬:「錢錢已經胖得跟豬一樣,穿不下我買的春節衣服,只能當披肩。」嘴上唸著胖歸胖,依舊花錢不手軟,讓牠們穿上新衣,亮麗過新年。

米可白與愛狗錢錢。(記者胡舜翔攝)

追溯她與動物的緣分,要從童年說起,她從小就很愛動物,也有動物緣,自嘲小時候愛打小報告,哥哥、姊姊都不喜歡和她一起玩,她不甘寂寞,和外頭的流浪貓狗玩成一團,有次到鄰居家陪狗玩,一人一狗感情好到狗狗後來跑到她家住,不想回家。

她和前夫謝銘杰起先只有領養米克斯狗狗姐妹花「秀秀」、「大大」,後來再接著養「錢錢」與「黑寶」,她一口氣晉升「四寶媽」。離婚後,目前是錢錢與黑寶和她同住,但2人仍然常因「狗事」保持聯絡,若她忙著工作,也會請前夫幫忙照顧狗。

米可白為錢錢準備一條黃色圍兜兜,上面繡著「我是錢錢」,以防糗事再度發生。(記者胡舜翔攝)

米可白與愛狗錢錢。(記者胡舜翔攝)

談起養錢錢的契機,主要是因為牠與秀秀撞臉,還有2次被主人拋棄的辛酸過往,她說錢錢在菜市場長大,一開始都吃生豬肉過活,第一位飼主因房東不許養狗,只能送養,第二位飼主又因家人生病無法繼續養狗,才轉到米可白手中。

接著提到黑寶,她滿臉心疼,她說一開始在臉書社團看到才4個月大的「黑寶」左眼爆出,躲在貨車底下瑟瑟發抖,她立刻出資替牠開刀、摘除眼球,並將牠從嘉義接來台北悉心照護,剛開始因為家裡有3隻成犬,擔心無法負荷,後來卻被黑寶穩定又乖巧的個性打動,決定收編成為家人。

米可白很疼愛愛犬黑寶。(翻攝自臉書)

她直呼黑寶真的是「天使狗」,手術後她每天照三餐使用碘酒消毒傷口,連她都覺得碘酒刺激性高,一定會很痛,但黑寶即使痛到哀嚎也不曾出現攻擊性動作,讓人看了很心疼。

只是米可白也忍不住吐槽自己因為黑寶的溫暖個性,成了個太寵牠的慣媽媽,讓牠肆無忌憚破壞家裡,她高分貝直嚷:「牠會把我LV鞋子的LOGO咬下來,立刻成為廢鞋,還咬壞4組沙發,害家裡沙發都要貼黑膠帶。」接著小小聲誇獎黑寶「有品味」,只會咬真皮,從不吃假皮,語氣能看得出是個傻瓜媽媽。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