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任賢齊驚爆險瞎眼什麼都看不見超慌!合作鈕承澤搞壞身體「再拍就死了」

〔記者許世穎/專訪〕天王任賢齊在港片《臨時劫案》飾演當好人不夠好、當壞人又做不到的「廢柴」,機緣巧合下和郭富城、林家棟上演狀況百出的搶劫戲碼。他在片中被郭富城過肩摔,自嘲年紀大了「袂堪得(台語:經不起)摔」,回憶過去拍片險炸瞎眼更餘悸猶存,「我當時什麼都看不見,很慌,原來是視網膜受衝擊!」

任賢齊。(記者陳奕全攝)

片中任賢齊經營老人院,缺錢又為了好好安置住戶,竟動念想搶劫,戲外他說自己從小到大鋒頭比較健,也很樂於幫助朋友,但這次角色還是從他的歌《心太軟》去發想,「像歌詞說的『把所有問題都自己扛』。」

任賢齊形容自己小時候很壞,「但不是作奸犯科,而是從小被教育有武俠精神!」就像讀書時曾為了朋友要跟隔壁校的打架,「結果原來是他去泡人家女生,而且還落跑!」讓他笑言:「現在會開始分析事情,以前太多莫名其妙的打架了!很衝!」

任賢齊。(記者陳奕全攝)

提到在香港拍片,任賢齊不諱言導演杜琪峯是他的啟蒙,也是戲路轉型的開始,更說拍攝杜琪峯製作公司「銀河映像」的電影都是來真的,因此經常有職業傷害,甚至造成別人傷害。像他拍攝《大事件》要踹林雪,因為不敢真踹,結果怎麼拍杜琪峯就是不收貨,還問他:「你那麼愛他嗎?」結果他最後一次來真的,讓林雪當場被踹飛。

還有一次拍攝林超賢執導的《神鎗手》,一場逼供戲任賢齊被火藥炸到眼睛險瞎,「結果我送醫,助手還說『護士很漂亮』,我根本看不到!後來又一次受傷,醫生跟我說『上次你的眼睛是我看的』,我才問『那天的護士在哪邊』,結果真的滿漂亮的!」他自嘲:「用嘻笑怒罵面對危險人生。」

任賢齊。(記者陳奕全攝)

先前任賢齊和導演鈕承澤合作電影《跑馬》,從鈕承澤爆發性侵案後,至今已停拍5年多,除了電影始終未完成無緣面世,當時為該片增胖到上百公斤的他更一度被指「白胖了」。任賢齊回憶當時真的弄壞身體,「要常常健康檢查,還是會碰到脂肪肝之類的,我覺得如果要再拍一次我就死了!身體太糟糕了!」

除了每年都會健康檢查,任賢齊透露也會盡量健身,甚至在疫情期間不停隔離,還在飯店房間裡跑了半馬,「後來看縮時影片我覺得我像倉鼠,一直繞圈圈!」他說當時隔離到看到大家都快沒有靈魂,「有一次我碰到小蟲住我隔壁,我們每天聊的話題都一樣,他乾脆說『你不要再跟我聊天了』!」

短暫回台宣傳後,任賢齊又立刻飛到香港出席首映會,過年又在歐洲、美國開唱,除了去美國會順道看在當地念書的女兒,「可能還會跟樂團們吃個年夜飯。」他祝福粉絲新年快樂,不忘喊話希望大家可以支持一下新片,「電影滿有意思的,也希望觀眾會喜歡!」《臨時劫案》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