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馥甄獨居被鄰居認出!聽到長輩問候 這3個字卻說不出口

田馥甄。(資料照;何樂音樂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女神田馥甄迎接春節假期,在台北獨居的她,分享與鄰居長輩的日常對話,聽到對方說:「新年快樂!辛苦了!」當時直覺回應「不辛苦」,卻默默地把「很幸福」三個字放在心中,之後更有了反思。

田馥甄談到:「括號裡沒說出口的字(指很幸福),是因為擔心讓長輩覺得我輕浮、油嘴滑舌、志得意滿,而止住了。『不辛苦,很幸福。』正是我靈魂直覺脫口而出的句子啊!幹嘛不好意思說出來呢?」

女神突然有感而發,「回到家,坐在沙發上,眼睛看著茶几石頭上的「滿」字,腦袋回想自己詞窮又不敢真實做自己的應對,覺得差強人意;卻又對於能發自內心感到幸福,覺得很是滿意。」

田馥甄坦言有些年前焦慮,「晚餐一個人在家吃著便當,不知道是隨機播放的音樂偏憂傷,還是年前焦慮,總覺得心空空的。情緒就像浪潮來來去去,上一秒覺得滿溢而滿意,下一秒又覺得莫名空虛。」內心雖然期待回新竹與家人團聚過年,卻又捨不得離開自自由自在的住所與生活節奏。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