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怪任務》9大金句!胡宇威吐實: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無知

胡宇威演出吳志凱醫師,挺身第一線抗疫。(大愛提供)

〔記者傅茗渝/台北報導〕大愛劇《打怪任務》是台灣首部醫療紀實劇,演員卡司由「小薰」黃瀞怡、魏蔓、林子熙、李杏擔任護理師,陳孝萱是護理長胡宇威、梁正群則飾演醫師,温昇豪特別演出院長角色,上週六一口氣播出2集,劇中金句連發,另劇迷同感醫護當時的心境。

◾️第一集恐懼

「我不覺得好運是老天爺公平給的,我覺得要努力,努力就會有好運。」-劉怡秀護理師(魏蔓飾)

「病毒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無知」-吳智凱醫師(胡宇威飾)

「勇氣不是與生俱來的能力,但勇氣是可以培養的,它是一種價值的守護者」-趙有誠院長(温昇豪飾)

◾️第二集-逃跑

「有些事情,不是我們這些唸科學的,用機率或是統計可以解釋的了的」-彭銘業(常富寧飾)

「我們之所以會害怕,就是因為可怕的敵人,從來都是最安靜的,不喧嘩、不吵鬧,在劃破你的喉嚨之前,你都還以為自己會是那個最幸運,能逃跑的人….」-蔡欣妤(小薰飾)

「來醫院的人誰不痛苦?我們醫生千百年來的存在價值,就是在見證人世間的痛苦可以多極致」-楊美貞(洪菁敏飾)

林子熙劇中在疫情嚴峻期懷孕後卻流產。(大愛提供)

◾️第三集敵人

「無私與善念,是身為人類的我們,最偉大的情操,只有我們能在最絕望無助的時候,還會想到別人,還想成全大局」-蘇文麟(梁正群飾)

「在這行做久了,學到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生命不可能完美,頭過身就過,活得有尊嚴就好」-邱馨慧(林子熙飾)

「我知道這場戰事致勝的關鍵,不只在藥物的支援和疫苗的防護,更在於醫護的合心,病患與家屬的協力,還有每個人的自律與自重」-蘇文麟(梁正群飾)

《打怪任務》週六播出第一集主題是「恐懼」,一開場可愛療癒的動畫,由黃瀞怡(小薰)用說故事的旁白口吻,帶出整齣戲的主軸。她飾演為人母、為人妻的角色,演技自然流露不著痕跡,就像鄰家大姊姊一樣,引領觀眾走入市井小民的生活中;第二集定調「逃跑」,劇情講述當醫院出現了新冠肺炎無症狀的確診案例,疫調過程中接觸者選擇隱匿還是誠實面對,點出大疫之下人性複雜的一面。

梁正群同感醫護處境,盼自己現實中多點耐心,沈穩面對人生大小事。(大愛提供)

第三集主題是「敵人」,面對看不見的敵人,集體恐懼情緒高漲,無症狀感染者也讓疫情增添不少變數,風險更加難以管控。飾演醫師的梁正群有感而發:「打從心底佩服他們(醫護),最大的收獲就是,想要改掉急躁沒耐心的態度,要用蘇醫師沉穩的心去面對人生的每件大小事。」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