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燈會主燈被批「像河馬」 苦苓拿柯文哲口號暗酸

竹市東門城龍年主燈完成安裝,但遭民眾批評看起來非龍非鹿非牛非鼠,更諷整個城市美學倒退。(記者洪美秀攝)

林婷婷/核稿編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新竹市燈會前(3)日正式開跑,位於東門城的龍年主燈,遭網友及民代批龍年主燈四不像,甚至有人質疑燈會經費不合理。對此,知名作家苦苓今(5)也不忍開酸,指主燈根本是河馬的樣子。

苦苓從維基百科上找到的資料,龍的形象有可能是根據各種動物、包括河馬在內而創作的,他酸溜溜表示「所以新竹市燈會,把龍做成河馬的樣子。」他套用柯文哲口號,指出「完全科學、理性、務實的,請大家不要再大驚小怪了, OK?」

網友對此腦動大開表示「龍+貢丸是普龍貢的意思嗎」、「小聲說……新竹那隻是貢丸的元神!」、「自從有科學、理性、務實這句口號,我就沒有相信過」、「搞回原創形態的河馬,也真的是厲害了」。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