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日本前夫羞辱「沒用的女人」 歐陽靖吐黑暗過往:不敢碰摯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歐陽靖和日本攝影師前夫離婚後,與媽媽譚艾珍、兒子一起定居台南,她今提到逛底片相機店,想起往事,自己從小夢想成為攝影師,後來遇到前夫,她送對方一台單眼相機,意外開啟對方的攝影之路,沒想到前夫卻一直用精神羞辱的方式,讓她覺得自己是個「沒用的女人」,也因此攝影對她而言,「從摯愛成為恐懼,多諷刺啊?」

歐陽靖提到,攝影原本是她的摯愛,卻因前夫而不敢再碰。(翻攝自臉書)

歐陽靖中輟出社會後,曾在相片沖印店工作,因此學會攝影光學基礎理論,也會自己沖底片,還會修理二戰時期的蘇俄古董相機,但因家庭狀況不允許,最後只好放棄。後來遇上前夫,2人剛認識時,男方是一個對構圖極有天份的人,完全不懂光圈、不懂快門、不懂相機,只會拿手機拍照,她覺得很可惜,於是買了一台簡單的單眼相機作為對方的生日禮物,從此以後開啟他的攝影之路。

歐陽靖的前夫後來自學成了名匠,卻從來沒有對外說過開始接觸攝影的原因,「遇上媒體採訪時,他就編了另一段故事」,她才了解,這是父權主義作祟,「他無法對外承認是一個女性幫助了他,但心裡卻很清楚,基本功我懂得比他更多,不安感湧上心頭的他,只好用精神羞辱的方式,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如他所說『沒用的女人』」。

歐陽靖坦言,這是一段黑暗的過往,她感到無比挫折,「如果當初沒有送他那台相機、沒有鼓勵他學攝影,我們的人生故事可能會完全不一樣吧?」從此之後,歐陽靖再也不碰這一塊了,「撞牆2次,就該知道這不是自己該接觸的東西。從摯愛成為恐懼,多諷刺啊」?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