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要不要這麼鬧? 韓國瑜從2017到現在都被叫「南韓瑜」

立法院院長韓國瑜名字遭中國誤植為「南韓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中國媒體關注台灣發生的大小事件,但是部分媒體相關報導卻因使用正體字和簡體字之間轉換而鬧烏龍。早在2017年就有PTT網友發現韓國瑜的名字被誤植為「南韓瑜」,直到現在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韓國瑜還是「南韓瑜」。
早在2017年PTT網友就發現這個bug。(翻攝自PTT)

2017年國民黨陷入黨魁之爭的群雄大戰,PTT網友就發文表示「在Google上輸入"南韓瑜"(記得加引號,不然會跑出周子瑜的相關資訊),結果跑出韓國瑜的相關資訊」當時網友還戲稱中國每每將「台灣」改成「中國台灣」,無怪「韓國」也就被改成「南韓」。韓國瑜還被笑問:要不要改名「朝鮮瑜」。

這次中國媒體又鬧笑話,立法院長韓國瑜仍舊是以前的那位「南韓瑜」,目前「華夏經緯網」、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管理的網站「中國網」都出現誤植。

中國報導立法院長選舉出現姓名誤植。(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