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環球音樂鬧翻TikTok抖音!沒了「舞蹈Challenge」K-Pop首當其衝?

胡御柔/核稿編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喜歡用「TikTok」抖音拍攝韓團夯曲舞蹈挑戰嗎?除了歐美天后天王的歌曲將被下架,K-Pop中的眾多偶像團體歌曲也將被撤除,網友大嘆,此次環球音樂集團(Universal Music Group)和TikTok談不攏合約,最大受害者是K-Pop產業。

☆相關新聞☆音樂人權益受損!環球音樂鬧翻TikTok抖音 泰勒絲歌曲全下架

環球音樂集團(左)與TikTok抖音平台(右)合作目前終止。(路透)(本報合成)

環球音樂發出聲明表示,未能和TikTok達成協議,保障藝人薪資報酬以及現在人工智慧AI帶來的問題,且TikTok更試圖「脅迫」環球音樂達成一項價值低於先前協議的交易,因此環球音樂表示,1月31日後,將停止授權TikTok音樂等服務。

環球音樂集團(上)因與TikTok抖音平台談不攏協議,並未簽新的合約,終止合作。(路透)(本報合成)

泰勒絲(圖)等天后天王的歌曲都將撤離TikTok抖音平台。(美聯社)(本報合成)

而原先以為該案件只會影響到歐美天后天王,如泰勒絲(Taylor Swift)、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等人的作品,沒想到韓國偶像團體包括「BTS」防彈少年團、BLACKPINK、TWICE、Stray Kids、ITZY、NMIXX、TXT、SEVENTEEN、NewJeans、LE SSERAFIM、(G)I-DLE、NCT 127、NCT DREAM等都遭殃。

韓網認為,TikTok沒有多數偶像團體的歌曲,會少掉很多「舞蹈Challenge」,對於K-Pop產業是很大的傷害。(路透)

而長期依靠著短影音的「韓國舞蹈Challenge」必定會受到影響,該消息迅速在韓國論壇theqoo發酵:「感覺K-POP會受到很大的衝擊…」、「TikTok確實主導了全球的趨勢,如果要算誰損失最慘重的話,那當然就是K-POP了…」、「偶像的challenge文化就會消失嗎?」議論紛紛。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