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宮﨑駿不忍了!護「身障朋友」悲痛怒轟:沒考慮過別人的傷痛

宮﨑駿看到AI製作的動畫,想起自己的身障朋友,直呼製作者未考慮到別人的傷痛。(翻攝自X)

〔記者廖俐惠/綜合報導〕日本動畫導演宮﨑駿以手繪動畫出名,不過隨著科技進步,他也知道AI技術的發達,在某一次見識到AI能夠使動畫中的人類做出超乎常理的動作後,讓他忍不住想起自己的身障朋友,沉重表示:「製作者沒有考量到別人的傷痛吧!這是對生命的一種褻瀆。」

宮﨑駿直言看到這個AI動畫,讓他相當不舒服。(翻攝自X)

宮﨑駿的《不了神話 宮﨑駿》紀錄片在2017年推出,裡面記錄了宮﨑駿製作CG短片《毛毛蟲波羅》的幕後過程,在宮﨑駿認識了一位新銳CG動畫師後,第一次認真使用CG製作短篇動畫,挑戰全新的方式。

他活到老學到老,工作人員向他展示現在AI的技術,可看到動畫中的「人」交叉,趴在地上以超乎常理的方式前進,就連工作人員都解釋:「AI可以做出連人類都無法想像的噁心動作。」

不過看到這個畫面,宮﨑駿一度說不出話來,最後才忍不住說:「那個…我有一個每天早上都會問好的身障友人,光是要擊掌都很不容易,看到這個(上述的AI)會讓我想到他,我沒有辦法把這種東西用『有趣』來看待。」

AI動畫能做出超乎常人的動作。(翻攝自X)

「做出這種東西的人,應該從來沒有考慮過別人的傷痛吧!極度讓人不悅!如果有人想要做這麼不舒服的東西,那就去吧,我是絕對不會把它運用在我的工作的。」宮﨑駿憤恨地說道。

至於宮﨑駿暌違10年新作《蒼鷺與少年》,獲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提名,吉卜力工作室製作總監鈴木敏夫對此表示:「如果我們能繼《神隱少女》之後二度榮獲奧斯卡獎,真的會非常開心,相當期待3月的頒獎。」

宮﨑駿動畫作品已經是第4度入圍奧斯卡,包含《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風起》及《蒼鷺與少年》,並在2003年順利以《神隱少女》勇奪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宮﨑駿更在2014年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是繼知名電影導演黑澤明之後,第2位獲此殊榮的日本影人。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將於3月10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杜比劇院登場,《蒼鷺與少年》在台上映。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