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入圍》宮﨑駿《蒼鷺與少年》搶最佳動畫!上次拿獎已是21年前

宮﨑駿在2014年拿下奧斯卡終身成就獎,但以作品拿獎已經是21年前。(法新社)

〔記者廖俐惠/綜合報導〕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在台灣時間今天晚間公布入圍名單,今年日本作品來勢洶洶,役所廣司坎城封帝之作《我的完美日常》入圍最佳國際電影,宮﨑駿暌違10年新作《蒼鷺與少年》則獲得最佳動畫長片提名。

由德國電影大師文溫德斯執導的《我的完美日常》讓日本影星役所廣司奪下坎城影帝。該片將與義大利的《少年的漂浪旅程》、西班牙的《絕地盟約》、德國《失控教室》、英國《夢想集中營》對決。

役所廣司在坎城以《我的完美日常》封帝。(路透)

至於最佳動畫長片,已經先於金球獎拿獎的《蒼鷺與少年》不負眾望入圍奧斯卡,宮﨑駿在21年前(2003年)曾以《神隱少女》抱走最佳動畫長片,《霍爾的移動城堡》、《風起》都曾經入圍,但鎩羽而歸。值得一提的是,宮﨑駿曾在2014年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蒼鷺與少年》入圍最佳動畫。(甲上娛樂提供)

《蒼鷺與少年》是宮﨑駿第4度入圍奧斯卡,同樣呼聲相當高。不過它的對手同樣相當厲害,包括《元素方城市》、《怪物少女妮莫娜》、《再見機器人》、《蜘蛛人:穿越新宇宙》等等。

另外萬眾矚目的《哥吉拉-1.0》的渋谷紀世子、山崎貴也入圍最佳視覺特效,日本今年在奧斯卡成績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