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柏林影展」台灣參與三佳作入圍!《以愛之茗》爭金熊獎

張翰(左)主演新片《以愛之茗》入圍柏林影展主競賽。(翻攝自X)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第74屆柏林影展今(22)公布入圍名單,「主競賽單元」共20部,其中台灣剪輯大師廖慶松監製的《香巴拉》(SHAMBHALA)及張翰、吳可熙演出的《以愛之茗》(Black Tea)兩片順利入圍,台灣團隊、演員參與的作品將在國際影壇發光。

《以愛之茗》(前名:芳香嶺)由台灣、法國、茅利塔尼亞、盧森堡、象牙海岸5國合製,電影橫跨台灣、非洲拍攝,2022年底曾在台北、桃園、高雄等地取景。

《以》片講述來自象牙海岸的女孩來到亞洲,和茶藝館老闆邂逅,展一段跨越文化、相知相惜的愛情,吳可熙片中扮演茶藝館老闆張翰結縭多年的妻子。

吳可熙得知入圍後,開心表示想給導演及團隊大擁抱,她回憶在高雄拍攝時,導演常買袋裝芭樂和火龍果請劇組吃,感受到親切;張翰則大讚導演給予演員極大空間,用關愛的態度在拍作品。

台灣剪輯大師廖慶松監製的新片《香巴拉》(SHAMBHALA)入圍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文策院提供)

另一部有望角逐最高榮譽金熊獎的《香巴拉》由廖慶松、黃江豐擔任監製、王思靜聯合製片,電影後期在台灣進行;《香巴拉》講述尼泊爾喜瑪拉雅山區多夫一妻制的村莊中,名為PEMA的女子嫁入三兄弟的家,展開解放自我的旅程。

王興洪(左)演出的《睡覺時眼睛睜開》(SLEEP WITH YOUR EYES OPEN)入圍柏林影展「邂逅(Encounters)」單元。(文策院提供)

演員王興洪演出的《睡覺時眼睛睜開》入圍「邂逅」競賽單元,電影為台灣、巴西、阿根廷、德國合製,故事講述心碎的凱從台北來到巴西沿海城市療癒情傷,結合喜劇、奇幻色彩。

《以愛之茗》、《香巴拉》、《睡覺時眼睛睜開》皆由文化內容策進院(簡稱文策院、TAICCA)「TICP國際合作投資計畫 」投資;第74屆柏林影展將於2月15日盛大舉行。

#第74屆柏林影展 主競賽片單:(片名多為暫譯)

1《Another End》(義大利)

2《Architecton》(俄羅斯/德國)

3《以愛之茗》(非洲/ 法國 / 盧森堡 / 台灣)

4《像這樣的小事》(美國 / 愛爾蘭 / 比利時)

5《廚房》(墨西哥/美國)

6《Dahomey》(法國)

7《不同的男人》(美國)

8《帝國》(法國 / 德國 / 義大利 / 比利時)

9《Gloria!》(義大利 / 瑞士)

10《暫停時光》(法國)

11《From Hilde,With Love》(德國)

12《My Favourite Cake》(伊朗)

13《外語》(法國 / 德國)

14《Who Do I Belong To》(非洲 / 加拿大 / 法國 / 卡達)

15《Pepe》(多明尼加 / 德國 / 哥倫比亞 / 非洲)

16《香巴拉》(尼泊爾)

17《Sterben》(德國)

18《惡魔之浴》(奧地利 / 德國)

19《Sons》(丹麥 / 瑞典)

20《旅行者的需求》(韓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