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彥祖痛批亞裔芭比設計!「熊貓睡衣+聽診器」刻板印象看傻眼

吳彥祖不滿亞裔芭比設計包含刻板印象。(翻攝自微博)

〔記者傅茗渝/台北報導〕電影《Barbie芭比》去年以14.41億美金(台幣447.14億元)稱霸全球票房,不僅造就全球芭比熱,更掀起大眾對於女權議題及「如何定義自己」的討論。日前港星吳彥祖卻因芭比罕見在社群動怒,直指新系列的「亞裔芭比」飽含歧視。

吳彥祖昨(21)貼出兩張芭比玩偶的照片,這款主打「妳能成為任何樣子」的芭比,設計上與主題大相徑庭,他忍不住狠批:「很支持多元。但一個號稱『你可以成為任何人』的亞裔芭比設定卻是小提琴家或熊貓醫生?那更像是『你可以成為你的亞裔父母希望你成為的任何人』吧。」

他無法理解為何會有如此傳統刻板的設計,直呼:「這要不是個非亞裔用刻板印象瞎搞的,就是設計這個的是個背負了代際創傷的亞裔」貼文曝光更是吸引網附和「拒絕標籤化」、「這也太刻板印象了」、「我猜是非亞裔的刻板印象,熊貓元素怎麼會和醫生用在一起」、「《設計師:隨便啦這會是亞裔父母的選擇購買的東西反正他們也不喜歡小孩玩玩具》」、「沒錯!亞洲面孔,配上熊貓竹子元素,就是代表亞裔代表華裔了嗎,再加上醫生、小提琴家的職業設定,刻板印象滿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