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築師哥哥稱「最後的第一次聯展」 翁倩玉喊話:活到100歲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73歲的旅日巨星翁倩玉和知名建築設計師哥哥翁祖模討論了30多年,終於要首次兄妹一起聯展,今(15)翁倩玉出席記者會談到:「我們首次合展,哥哥說可能也是『最後的第一次』,我說不要,以後還是要一起聯展,我們要活到100歲!」

「翁倩玉版畫X翁祖模建築 藝境聯展」,今天開展,兄妹倆都親自導覽,翁倩玉透露,前幾天97高齡的母親,還有94歲的親家母(大嫂的媽媽)都先來看展,直誇最品好漂亮,翁倩玉說媽媽最喜歡她的《紅樓依綠》作品,笑說媽媽喜歡大紅色還有花的畫作,媽媽也幫她和哥哥打氣。

翁倩玉(中)和哥哥翁祖模(左)首次聯展,姪子從日本飛來台灣送花祝福。(記者陳慧玲攝)

談到兄妹聯展,翁倩玉說:「這是我們兄妹第一次聯展,以前不曉得談過幾次,討論過30幾年,以前想過在哥哥的建築中做我的版畫,但也沒實現,這次真的實現了,看到我哥哥的模型,我不知道他做這麼多、這麼有名的建築,我很驕傲!」

談到兄妹情,翁倩玉說:「小時候我很黏哥哥,我在他翅膀下長大,我喜歡車,是因為哥哥喜歡,哥哥迷建築物,我也喜歡看。」她還透露:「媽媽說:『妳為什麼都沒和哥哥打架?』因為我如果打架,就沒人跟我玩,我很聽哥哥的話。」

「O2藝境畫篇 翁倩玉版畫X翁祖模建築」展覽,1月15日起至1月28日在新光三越A9館 9樓舉行特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