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高二跳級考上醫學院!蓋兒IG私訊被審查躲過跟蹤狂

蓋兒·蘇菲佳Gail高二就跳級考上泰國朱拉蓬皇家學院醫學院。(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張釔泠/專訪〕高二就跳級考上泰國朱拉蓬皇家學院醫學院的「全民妹妹」蓋兒Gail,去年底才剛滿18歲,母胎單身的她,會不會想要趕緊宣告「轉大人」?她笑說不急,「我習慣被叫妹妹 ,當妹妹也滿好的,不想要長大。」 也認了爸媽有下「禁愛令」,希望她專心工作 ,自己也覺得功課很忙,暫時不想分心。

蓋兒仍是母胎單身,認了爸媽有下「禁愛令」。(記者陳逸寬攝)

她不僅是學霸,更要兼顧醫學院的課業以及歌手身分,如何做好「時間管理」?她透露,因為童星出道、從小就要工作,需要請假時,會先問老師上課內容,把功課拿來做,遇到不懂的,再去問老師或同學,「同學會幫我做筆記,每天跟我說上了什麼。」也說自己從來沒有功課上的壓力,「爸媽會要我們認真的學習,但不會說一定要拿到第一名。」

未來,她想當心臟外科的醫生,因為能學習動手術,「我很喜歡自己動手做東西,小時候就很喜歡科學實驗。」接下來課業越來越重怎麼辦?她則笑說,「還不知道,但是大學有另外一個學長,也是一個很紅的明星,如果他可以,我也可以做到。」她甚至去請教明星學長,「他說滿累的,但喜歡的事情,就繼續做下去。」

蓋兒也曾遇過「跟蹤狂」粉絲,還好當時家人保護得宜。(記者陳逸寬攝)

她日前來台宣傳新專輯《無法掩蓋》,全班都趁著這段假期去Pataya海邊玩,她很羨慕朋友們都可以出去玩,但也看得很開,「來這邊工作也是休息啊,我喜歡冷,所以沒關係。」

她從小參加比賽嶄露頭角,累積不少死忠歌迷,但也遇到過「跟蹤狂」粉絲,曾經在IG私訊留言,要到學校教室去找她,而且不只一次,幸好爸爸是她IG的管理員,都會檢查私訊,遇到此類事情時,就會立刻阻止她去學校,杜絕騷擾。

蓋兒透露,因為那位粉絲住在阿公、阿嬤家附近,「那裡比較小,大家都認識彼此。」他要到曼谷去找蓋兒時,還對爸媽宣稱已經和她約好了,所以他沒有回家時,那位粉絲的爸媽便去找她的阿公、阿嬤詢問,驚動了長輩,讓她很不好意思。

除此之外,還有沒有經歷過其他煩惱? 她則說:「 來台灣之前,有一個滿重要的考試,我一邊要複習、 一邊要準備宣傳的東西,科目又很多,時間不太夠,就有壓力。」但她對抗低潮的方式很簡單,「不說話 、聽音樂 、看TikTok。」自己的TikTok也有 140萬人追蹤,是否有人「斗內」(贊助)?她開心說:「18歲好像可以(開放『斗內』)了,回去問爸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