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汶澤入籍台灣首投總統! 籲「任何國家都不該有獨裁」

杜汶澤移民台灣將迎來人生首次投票選台灣總統。(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51歲港星杜汶澤來台定居3年,去年正式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更經常分享在台灣的生活點滴,面對明天將迎來自己人生中第一次參與民主選舉,他今(12日)在臉書有感而發表示:「任何國家都不該有獨裁!」

2024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倒數1天,自香港移居、入籍台灣,並擁有投票權的杜汶澤談到選舉指出,「就算不同意見,可以四年一次以投票的方式,少數服從多數……不完美但文明,這就是人類應該有,亦值得擁有的制度。」杜汶澤也強調說:「沒有一個民族不配有民主,而任何國家都不該有獨裁!」一席話被許多粉絲讚爆。

事實上,首次參與民主選舉的杜汶澤,去年底赴日本工作時就剖白心跡說:「1/13我一定會回家投票,因為是我人生第一次投票選總統。這是沒見識過極權統治的人不會明白的心情!我共(和)你講,你會使(即使)討厭政治,但不可以放棄守護自己國家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