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温昇豪、胡宇威挺身疫情前線!醫療紀實劇《打怪任務》亮點一次看

胡宇威《打怪任務》站在醫護第一線對抗疫情。(大愛提供)

〔記者傅茗渝/台北報導〕大愛醫療紀實劇《打怪任務》還原疫情期間,全民集體特殊記憶。「小薰」黃瀞怡、魏蔓、林子熙、李杏,陳孝萱站在護理師陣線,成就「打怪獸媽媽」團隊;胡宇威、梁正群及温昇豪,則以醫師視角披甲上戰場,用戲劇視角珍惜當下幸福。

《打怪任務》的核心人物是10B護理站的四位護理師,小薰飾演蔡欣妤,個性積極理性,工作能力強,不輕易認輸放棄。魏蔓飾演劉怡秀,個性開朗活潑、自然嗨是團隊開心果,相信哭和悲觀對事情沒幫助。林子熙飾演邱馨慧,個性膽小但很合群,喜歡和大家一起工作玩樂。李杏飾演林佑真,個性沉穩,心思細膩,注重工作上的細節。四個不同性格,專責病房中更考驗彼此的體諒與信任,用精神意志力守住防線。

小薰、魏蔓、林子熙、李杏,陳孝萱站在護理師陣線,成就「打怪獸媽媽」團隊。(大愛提供)

胡宇威飾演兒科部主治醫師,個性善良,想做好醫生但不想做主管,無奈事與願違,工作表現傑出兼任感染管制中心副主任,到鄉下開兒科診所的夢想又遇到疫情當前一再延岩。梁正群飾演內科加護病房蘇文麟主任,帶領加護病房團隊照顧重症患者,以沉穩的心面對各種不同的病況,內心仍有崩潰瓦解的一刻。台北慈濟醫院趙有誠院長的角色由温昇豪特別演出,是一個相信願意承擔的人可以改變世界的創院初衷,與胡宇威的現實科學判斷,在感性與理性之間有精彩的對手戲。

胡宇威、梁正群及温昇豪,以醫師視角披甲上戰場。(大愛提供)

《打怪任務》主題曲《面對明日的勇氣》,主唱黃玠瑋的創作能力受到2023年金曲獎三大獎項入圍肯定。黃玠瑋提到在寫這首歌之前,總是感到很挫折,時常專注在於自己的缺點,對自己很沒有自信,這也是《打怪任務》中的吳智凱醫師(胡宇威飾演)、蘇文麟醫師(梁正群飾演)在面對醫療政策與病患醫治過程中的心情寫照,沒日沒夜的忙碌仍無懼向前。黃玠瑋將心中那些想訴說的,對人事物的細微觀察寫進歌曲裡,溫暖關懷的創作能量,空靈的聲音鼓舞了許多迷惘脆弱的心靈,在YouTube上的點擊率累積超過一百三十一萬次。

大愛電視台打造全台第一專業醫療棚。(大愛提供)

製作人唐在揚與電影「老大人」導演洪伯豪與《俗女養成記2》金鐘攝影周以文再度合作,加上「紅衣小女孩」美術指導林仲賢組合而成的主創團隊,洪伯豪曾執導《麻醉風暴2》,跟虛構的故事相比,他認為《打怪任務》最重要的是要「還原當時的真相」。2023年初開拍時疫情還沒解封,拍攝環境相當重要,造就大愛電視成為全臺第一個擁有「專業醫療棚」的電視臺,展現未來拍攝醫療劇的決心。

自由娛樂頻道要找你!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邀請你來自由的娛樂,自在談星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