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將丟馬桶真的發生過!張國榮毛舜筠《家有囍事》昔日情侶齊構思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香港影史賀歲片經典《家有囍事》將以「4K數位修復加長版」在台搶攻農曆新年賀歲檔,張國榮、毛舜筠、關海山以及李香琴在片中上演春節必備的「麻將」場面,其實當時劇本其實並沒有這場戲,完全靠張國榮與毛舜筠兩位「牌友」一起構思,毛舜筠更透露「把麻將丟馬桶」還真的曾發生在真實生活中。

李香琴(左起)、張國榮、關海山、毛舜筠在《家有囍事》搞笑PK麻將。(采昌提供)

該片集合周星馳、張國榮、黃百鳴、張曼玉、吳君如、毛舜筠等黃金陣容,已是香港影史不可能再有的組合。出品人暨男主角之一的黃百鳴,得知本片即將在台上映感性表示:「很開心知道《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可以在台灣戲院首度上映,這部電影能夠成為經典和大家的回憶,我真的很感恩。」

毛舜筠(左)和張國榮在《家有囍事》是一對歡喜冤家。(采昌提供)

片中張國榮與毛舜筠PK麻將,暗槓「三條」胡牌,氣到毛舜筠怒喊「八婆!竟然把三角褲(指麻將的「三條」)藏起來!」經典台詞,隨後把4張三條丟馬桶沖掉。事實上兩人不僅是90年代香港電影的銀幕情侶代表,毛舜筠更是唯一一位讓張國榮在現實生活中認愛的女星,兩人在本片「相愛相殺」的爆笑互動,也讓觀眾回味無窮。

毛舜筠本人笑言這場麻將戲讓她至今都難以忘懷,更透露其中還加入過往她打麻將所遇到的真實爆笑經歷:「打麻將那場戲,是我與張國榮一起想出來的,而且這個橋段還在現實中有發生過。」不過她也賣關子:「至於是誰將那四張牌丟進馬桶,我就不能說了,哈哈!」《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將於1月26日農曆春節前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