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宮﨑駿《蒼鷺與少年》奪金球獎!吉卜力製作人心繫震災:想為日本帶來笑容

〔記者廖俐惠/綜合報導〕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暌違10年新作《蒼鷺與少年》在台灣時間8日獲得第81屆金球獎最佳動畫電影的殊榮,雖然無人到場親領,不過吉卜力工作室製作人鈴木敏夫發聲明,感謝金球獎給的這項殊榮,並希望這個好消息能為日本帶來點笑容。

鈴木敏夫得知獲獎,喜悅心情藏不住。(翻攝自X)

《蒼鷺與少年》是金球獎史上第一部獲得最佳動畫的日本作品。鈴木敏夫發出聲明:「聽到《蒼鷺與少年》奪獎的消息,我感到非常高興,這是吉卜力電影首次在歷史悠久的金球獎上獲得殊榮,格外高興。」不過話鋒一轉他指出,從今年年初開始,日本接連發生地震、意外等痛苦消息,當他聽到災區至今還有人等待救援,讓他感到無能為力。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想獲獎的喜訊是否能為大家帶來一點笑容呢?」鈴木敏夫寫道。

而鈴木敏夫的女兒在X上也分享父親得知喜訊的反應,只可惜鈴木敏夫來不及趕上奪獎瞬間,一進門就問:「得獎了嗎?」受到周圍人的恭喜後,終於露出笑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